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BBC解釋無法獨立核實

2012/05/29 20:15:46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29 May

   自稱客觀的傳媒;新聞原來是制造出來、而不是採訪來的!!{#icono0_12}{#icono0_12}

用2003年伊拉克照片當敘利亞屠殺
BBC解釋無法獨立核實

英國傳媒權威「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報道敘利亞政府軍屠殺胡拉鎮平民一事時老貓燒鬚,錯誤用了2003年拍攝的伊拉克照片,來證明敘利亞屠殺兒童的慘狀,引來多方抨擊。
        新報28日綜合外電報道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BBC使用的照片是意大利攝影師迪拉羅(Marco di Lauro)於2003年3月所拍攝。照片顯示一名伊拉克小女孩在數十個白色裝屍袋間蹦跳玩耍,這些屍體都是在巴格達南部沙漠中發現的。

然而BBC新聞網站卻將其冠以「眾怒聲中敘利亞胡拉屠殺升級」的標題。BBC解釋,照片由一名活躍份子提供,他們無法對其進行獨立核實。BBC誤以為照片上的屍體是胡拉屠殺受害者在等待下葬。《每日電訊報》報道後,有關圖片仍未被刪除。

敘奧運代表團掀爭議

另一方面,敘利亞政府的屠殺暴行觸發英國政府極度關注。副首相克萊格聲稱,將禁止隸屬於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的敘利亞奧運代表團成員進入英國參加奧運。   

克萊格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英國政府最近修改了關於批准和拒絕進入英國參加2012倫敦奧運會的規定,如果有證據顯示某人與踐踏人權事件有關,英國將禁止其入境。

不過,敘利亞奧委會主席朱馬反駁指出,根據奧運憲章,主辦國不得禁止運動選手參賽,所以英國沒有權力拒絕敘利亞運動選手入境,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       

約馬說,奧運主辦國的職權僅限於組織工作以及向參賽運動員提供所有必備的設施。

敘利亞奧委會官員還說,他們兩周前已與國際奧委會達成協議,敘利亞奧運代表團將在敘利亞的官方旗幟而非反對派旗幟下參賽。

         BBC解釋無法獨立核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