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臺北的飲食篇

2012/07/10 12:57:40 網誌分類: 飲食
10 Jul

 

驅使我飛到臺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當地的美食。吃了有特色的西餐、嘗過夜市的小炒、飽餐水準一流的日本菜、嘆慢板的細味三希堂點心......

印象最深的是Hello Kitty Sweets餐廳,這一家餐廳全都是以吉蒂貓的主題作爲裝飾,連服務員的衣服也是吉蒂貓的裝扮,好好看呢!儘管是等候了超過半個小時,我都覺得是值得呢!

食品和飲品都是充滿吉蒂貓的樣子,連甜品也有吉蒂貓的容貌呢!遇上鄰座的四個女生正在為其中一人慶祝生日,這個吉蒂貓生日蛋糕,真的是美極了!這裡的女生洗手間也很講究啊!有吉蒂貓的圖案貼在鏡子上,也有一張蠻大的沙發放在洗手盆旁邊,讓女生可以優雅的躺下來,想象一下自己是吉蒂貓公主呢!

士林夜市,就是另一種風味呢!吃了鐵板燒螃蟹,也吃了炒鮮蝦、鮮帶子、鮮魷魚和海螺,我還喝了臺灣的啤酒,哈哈!沒有太大的酒味,比香港的啤酒容易喝得多呢!當然,臺灣的新鮮果汁很便宜,一杯子很大的都是五六十台幣。

臺北的日本菜,價廉物美,三文魚魚生,放進嘴巴裏,簡直是鮮甜的味道佔據了我的舌頭。還有在信義店誠品的一樓有一家名為雅燒的餐廳,燒的魚也是香甜肥美。

如果要享受臺北的古雅風情,一定要到故宮四樓的三希堂,吃一頓點心,品嘗一壺蓮心茶,才可以想象文人雅士,在綠茵山林下,欣賞自然的雅趣,細味田園的悠閒。

還有一家餐廳,確實令人喜出望外。在西門町的一條巷,一條黑白爲主的樓梯和一個擺放了藝術品的畫架,吸引了我們上去看一看,很美麗的圖案畫挂在牆壁上。有木馬、刺繡、版畫,還有充滿藝術的文具,這裡是一家餅店,有臺式的厚多士、pizza、三文治,也有臺灣特色的飲品和甜品。這裡的餐紙盒子也是設計精致的,採用搖搖木馬的概念製成,上面加了很多色彩鮮明的圖案,很好看啊!

可好!今天還是我的假期,想起這些美食,我也流口水呢!哈哈!沒有人看見我這個貪喫的樣子呢!哈哈哈!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7/16 20:39:17 回覆

 

謝謝soho所搜集的資料呢!

就是這樣的美麗呢!我對於這個吉蒂頭布丁愛不釋‘口’,捨不得吃啊!

soho*
soho* 2012/07/15 15:23:21 回覆

http://travel.openrice.com/taiwan/taipei/restaurant/sr2.htm?poiid=255

看完你的網誌, 忍不住拿拿臨上網找些圖片看看, 這餐廳真的超可愛, 謝謝你的推介!

有朋友下周去台北, 我全力推介 Hello Kitty Sweets餐廳

為甚麼香港沒有 Hello Kitty Sweets餐廳? {#icono_26}

wongi
wongi 2012/07/12 21:47:10 回覆

 

{#icons_cat2}謝謝立冬的美食星星!

真的很好吃呢!螃蟹鮮甜之餘,還有一種脆脆的口感呢!哈哈!

當然有點兒熱氣,所以要喝一杯臺灣啤酒呢!還有喝了一大杯子的西瓜汁。

立 冬
立 冬 2012/07/10 22:51:04 回覆

鐵板燒螃蟹,應該好好味的。+1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