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電影《低俗喜劇》觀後感

2012/08/09 23:22:46 網誌分類: 影視
09 Aug



導演 : 彭浩翔

主要演員 : 杜汶澤 鄭中基 陳靜 雷宇揚 邵音音


[此影片被影視處評為三級影片 未滿十八歲人士不得入場觀看]

故事大鋼 :
電影監製杜惠彰(杜汶澤演)出席一個大學講座向在場同學講解拍攝電影,途中逐段回想起自己以往拍電影的辛酸史。

故事中更特別道出杜惠彰因拍電影變到接近妻離子散而且欠數,及後因朋友雷永成(雷宇揚演)之介紹下,獲廣西勢力人士暴龍(鄭中基演)看中,想重拍往時由邵 音音演過的《官人我要》,更改為新版的《官人我又要》,杜惠彰更找回邵音音,徐家欣(陳靜演),葉山豪等等..............

觀後感想 :
電影想以一段又一段的回想以及黑色幽默來道出電影製作人的辛酸,從欠債,和妻女分開,找融資,法律問題,遇上一個又一個的電影圈黑幕等等,希望能令觀眾對電影工作者有更深的理解。

然而片名為《低俗喜劇》,當然全片用上不少粗口以及與性相關的描寫,但其實全場感覺上夾雜的粗口其實雖然都多,不過總覺得和正常聽到的粗口說法比較來說有點分別,有些情節更感到了為講而講的情況。

至於故事方面,都算順序但又的確有些零碎,特別在交代拍攝時有些情節的確省略了不少,幸好就算是誇張的手法都尚能令觀眾跟得上內容,只可惜片內利用了一些性的描寫及點題上略嫌太多,而且有些更是較重口味的話題,未必位位觀眾都能投入的。

而說完低俗,要說喜劇,本人不知道喜劇的意思是說杜惠彰(杜汶澤演)要拍的《官人我又要》還是形容此片,不過估計如果普羅觀眾入場見到海報,大多都會認為 有不少的笑點。當然全片都加入不少黑色幽默元素加入,但感覺上如果是入場求笑的話實際上又未必有太多笑位,亦有部份笑位是基於以往的一些電影,如果您未看 過這些電影的話其實會笑不出來。而片中的一些"有味笑話",單刀直入但略嫌玩得過多,能否令觀眾因這種笑話而笑就有疑問了。而結局方面確實有心思,雖然觀 眾可能會覺得有點胡鬧,但仍算能夠自圓其說的。

整體演出其實都圍繞杜汶澤一人,所以觀影的聚焦點就落在他身上了,而他在片中的表現上中規中矩,但總覺得在《懸紅》的表現較好,反而演他的女兒的一位就為 此片的感動位置加了不少分數。其餘的演員如雷宇揚仍維持以往的鬼馬演譯,女主角陳靜所演之性感女演員在一些談情以及賣弄風姿的橋段中演得落力,相信今次的 發揮有助未來在影圈的發展呢。但可惜詹瑞文所演的負責電影爆破的技術員一角,卻演得過火而令當時數分鐘的劇情觀感大減。

總括而言,此片較會得到一些電影發燒友及電影工作者支持,因為此片的的確確能道出電影業的辛酸,感覺上這片似一齣似笑實悲的喜劇。不過如果您只是一個普通市民,而平時不是電影常客的話,要取得共鳴就真的不太容易了。

看板娘---Mary CHAN---對《低俗喜劇》之評分:
*(圖中所述之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Mary CHAN』(18) : 同人畫師兼故事作者,閱讀是她的習慣,當讀到感人的文章及字句的時候,總會心動一番。

Mary : 無論是文章,漫畫或者是同人漫畫,只要是用心的作品,作者的意念總會傳達到讀者的心坎裡。當然如果遇到令人心動的題材及內容,我的心就總會產生像觸電般的感應呢。唔...剛剛的內容真的很感人又精彩,不過都讀了一陣子,還是望一望窗外景色吧......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由香港同人畫師---群千鳥繪製而成。

此Wallpaper亦已參加今次CW同人活動的比賽、希望能取得佳績。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