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白粥 十種好處/水果好吃 注意七忌

2012/08/12 09:12:47 網誌分類: 其他
12 Aug

 

                             {#d51.jpg}

 

                         一碗白粥 十種好處

 

 

佛書上說“粥有十利”,這十種好處是:

 

一、資色,吃粥有益於身體,能夠讓人的面容豐滿有光澤。

 

二、增力,吃粥能夠滋補羸弱的身體,增長氣力。

 

三、益壽,吃粥能夠補養人體的所需,增加壽命。

 

四、安樂,吃粥能夠促朝進身體清淨柔軟,這是讓人能夠體會安樂的飲食。

 

五、辯說,吃粥有利於滋潤喉吻,對人論法議經有幫助。

 

六、除風,吃粥能夠調和身體,上下通利,並且消除風寒。

 

七、消宿食,吃粥能夠溫暖人的脾胃,幫助人消化掉胃中的積食。

 

八、辭清,吃粥的人,氣息沒有凝滯的現象,說話的聲音清晰,昂揚。

 

九、除饑,吃粥能夠充實人的口腹,讓饑餓感馬上消除。

 

十、消渴,吃粥能夠讓人喉吻沾潤,干渴的感覺得以消除。


 

                       水果好吃 注意七忌

一、吃水果忌不衛生:食用開始腐爛的水果,以及無防塵、防蠅設備又沒徹底洗淨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發生痢疾、傷寒、急性胃腸炎等消化道傳染病。

  二、水果忌用酒精消毒:酒精雖能殺死水果表層細菌,但會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變,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三、生吃水果忌不削皮:一些人認為,果皮中維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時連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發生病蟲害時,往往用農藥噴殺,農藥會浸透並殘留在果皮蠟質中,因而果皮中的農藥殘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四、忌用菜刀削水果:因菜刀常接觸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蟲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銹和蘋果所含的鞣酸會起化學反應,使蘋果的色、香、味變差。

  五、忌飯後立即吃水果:飯後立即吃水果,不但不會助消化,反而會造成脹氣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

  六、吃水果忌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七、忌食水果過多:過量食用水果,會使人體缺銅,從而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時間內進食水果過多。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