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大奇蹟簡介

2007/07/09 23:54:25 網誌分類: 時事
09 Jul
■中國萬里長城(亞洲,公元前220年,代表中華文明)


全球最長城牆建築、最宏偉的土木工程。始建於公元前7世紀春秋時期,至秦朝正式連成,當中包括城牆、烽火台、城障和列城等建築

好想去長城!!

■印度    泰姬陵(亞洲,公元1630年,代表印度文明)


坐落於印度古都阿格拉,糅合伊斯蘭及印度建築藝術,主體用純白大理石砌建,是16世紀起統治印度的莫臥兒王朝的國王賈汗為紀念愛妃,聘用2萬工匠,花22年建成的大型陵墓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奇琴伊察金字塔(拉美,公元前8世紀,代表瑪雅文明)


古瑪雅文明的政治經濟中心,展現了瑪雅人在數學、天文、曆法、醫學、建築、雕刻等的高超才華。羽蛇神庫庫爾坎梯型金字塔有9層共350多級樓梯,是僅次於埃及    的大型金字塔

■秘魯    印加馬丘比丘遺址(拉美,公元1460至1470年,代表印加文明)



由印加王朝修建的「雲中之城」,位於兩峭壁間一馬鞍形懸崖上,地勢險要又有防禦工能,較低的山坡上開有梯田。印加文明是以秘魯為中心的安第斯山區古文明,水利灌溉和石器建築技術高明、天文曆法亦發達

■巴西    里約熱內盧耶穌像(拉美,公元1931年,代表天主教文明)


俯瞰山下里約熱內盧市的耶穌像高38米,它結合耶穌與十架設計,身穿長袍,雙臂平舉,花5年按模型比例放大雕塑成,1931年豎立後既似張手迎客,同時又寄寓基督救贖

■約旦    佩特拉古城(亞洲,公元前9年至公元40年,代表古中東文明)

Image:PetraTreasury.JPG

古絲路重要貿易中心,隱藏在阿拉伯谷東側一條狹窄峽谷內,古城建築幾乎全從岩石中雕鑿而成,深受羅馬風格影響,入口是一條長約1.5公里的「蛇道」,最窄處僅2米,因電影《奪寶奇兵》取景而更聞名

■意大利    羅馬鬥獸場(歐洲,公元70年至82年,代表古西方文明)


這座公元1世紀橢圓形鬥獸場見證了古羅馬帝國輝煌歲月。鬥獸場樓高4層,每層採不同風格建築,按階級劃分專用區,可容納5萬名觀眾,是現代體育場館設計效法的對象
回應 (5)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07/07/12 21:04:29 回覆
係,真係最小都想去萬里長城行下.
2007/07/10 23:51:37 回覆
最少都要去萬里長城!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7/10 22:31:49 回覆
若能夠去哂呢七大奇蹟就好囉! 
2007/07/10 00:54:01 回覆
hi penny:

有機會要去多多遊歷世界各地呀!

vv"
2007/07/10 00:51:15 回覆
中國萬里長城真的很宏偉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