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香港鐵路博物館

2007/07/18 20:17:15 網誌分類: 旅遊
18 Jul

今天放假, 實踐了對妹妹的小鬼(迪迪仔)做的承諾:只要做妥功課,就帶他去逛逛大埔<香港鐵路博物館> 

迪迪仔5歲了,自小就”沉迷”火車,不僅是火車頭 Thomas, 總之是長長的火車就喜歡!給他直昇機/戰船/坦克車...也不甚把玩,就只忠心專一於”火車”一種! 

大一點啦~就總是車的物體就喜歡,巴士,的士,小巴....一大堆!滿櫃都是!

我問她媽(妹),她也不明所以,說”天”生成掛??

路盲的細姨媽(我),要先找到地點&交通...我是九龍人,新界嘛...真的很少踏足呢~

    

    

香港鐵路博物館位於大埔墟市中心,面積6,500平方米,是在舊大埔火車站原址上改建而成的戶外博物館。舊火車站大樓建於1913年,是一座風格獨特的金字頂中國傳統建築。火車站於1984年被列為法定古蹟;經修復及重新佈置後,博物館於1985年開放予市民參觀。

                             

http://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nese/branch_sel_hkr.htm

地址:大埔墟崇德街13號。  

交通:乘搭九廣鐵路至大埔墟站,再轉乘25K專線小巴;或乘搭九巴路線72、72X、73X、74X、75X、271號。 

   

入場費 :免費  

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至星期日 (包括公眾假期)    09:00 — 17:00
星期二、聖誕日、聖誕翌日、元旦日、 農曆年初一、初二及初三   休息

   

長期展覽 :  
博物館主要介紹本地鐵路交通的歷史和發展,除保留舊火車站古蹟和其他鐵路設備外,還有展出窄軌蒸汽火車頭、51號柴油電動機車和六輛歷史車卡。

其實是個小小的博物館而已(看上的平面圖已知),小時候,也帶他去過一遊了,不過,細路仔,無記性,而且是他超喜歡的火車,去多幾百次也不拘...他說的!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07/26 20:13:47 回覆

路人丙,

oic....你不說我也不知....我又學到野啦!謝!!

2007/07/26 17:08:27 回覆
「鐵仔」其實係指(不知是台灣還是日本)鐵道迷~
2007/07/23 00:05:35 回覆

子善,

那天<遊覽香港鐵路博物館>的決定,的確正確!

正如您說的:真係唔錯!

Thanks !!

2007/07/22 23:50:31 回覆

呢處真係唔錯, 我以前成日去玩~

2007/07/22 23:38:31 回覆

路人丙,

哈哈,鐵仔..Good !

超合金機械人個d,他都唔玩o既....好在!我是不玩的,連”爸b”都無隻!

2007/07/20 22:40:47 回覆
原來小廸廸仔係鐵仔嚟o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