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政黨政治(4)

2012/11/05 08:01:24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05 Nov

 

殖民地官員以減低稅率和停收某些稅種與北美洲人民談判, 這都不是北美洲人民的意願。北美洲人民對英國產品進行抵制, 嚴重打擊英國本土經濟。北美洲人民情緒愈來愈高漲, 最終演變為暴力衝突。

麻省的波士頓是北美洲的富裕地區和繁忙港口, 人民在這裡為《繳重稅而無代表》進行抗議, 英軍進城槍殺數人, 釀成《波士頓慘案》。

為了緩和緊張形勢, 英國國會宣佈取消北美洲殖民地大部份稅務, 並答應增加商品供應。本來這是為北美洲人民輸送利益的善舉, 應該得到人民的支持。可是北美洲商人最關注的一項稅種, 不但沒有撤銷, 反而稅率增加了。

英國政府繼續向北美洲人民徵收茶葉稅, 而且規定由東印度公司壟斷由中國進口的茶葉貿易。這次茶葉稅風波, 使到北美洲人民更大的不滿。東印度公司的商船被居民阻止進入波士頓港口卸貨, 最後引發波士頓居民喬裝印第安人, 游泳上英國商船, 把珍貴的茶葉全部倒進海裡。

這次《波士頓傾茶事件》使到英國政府和東印度公司蒙受巨大損失, 北美洲與宗主國的關係異常緊張。經過《第一屆大陸會議》之後, 北美洲人民開始武裝演練, 為戰爭作準備。1775年1月英皇喬治二世宣佈北美洲新英格蘭地區人民叛變, 英軍進入麻省進行鎮壓, 美國獨立戰爭正式打響。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2/11/05 08:47:33 回覆


 
2
 
 
 

 
 

2012/11/05 08:26:32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