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奪寶奇兵

2012/11/08 06:02:0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08 Nov

寶藏不會說話,時間也不會倒流,在歷史的長河中,有著太多的謎團,在地下深處或海底裡,埋藏著許多的寶藏,多得連阿里巴巴在夢裡,也未曾見過這麼多的財寶。

 

因為這些財物的吸引,每天都有無數的人,冒著生命的危險,穿過森林,走進沙漠,越過險灘,潛入海底,鑽進洞穴,爬上懸崖,就是想找到這些消失的寶藏,成為它們的主人。 

海盜拉比斯脖子上套著絞索,被押上了斷頭台。當劊子手正準備施行絞刑時,拉比斯突然從懷裡掏出一卷羊皮紙,扔向四周圍觀的人群,大聲說:「我的寶藏屬於那些能真正讀懂它的人!」

人們打開拉比斯遺留下來的羊皮紙,上面畫著十七排莫名其妙的圖案,這些圖案代表若干密碼,誰能破解和譯出這些密碼,誰就能夠找到藏寶地點。

 

拉比斯藏寶圖上的圖案,究竟代表著什麼?狡猾的拉比斯,究竟把寶藏埋在什麼地方?到了今天,科學家仍在嘗試破譯他的密碼,尋找他的寶藏。

 

 

除了海盜拉比斯的秘密藏寶圖之謎,也有猶太人的黃金約櫃和所羅門寶藏。聰明的藏寶人,用盡心思,把他們的財寶埋藏起來,刻意製造出眾多的煙幕、機關和藏寶秘密,好像一個捉迷藏的遊戲,和淘金客鬥智鬥力,為了尋找這些寶藏,很多人也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

 

自從尤達拿到了藏寶草圖,四小福忙不迭想破解其中的密碼,但多番推敲,仍未能理出一點頭緒來。又想起文叔提過,校園中可能已混入了一些想盜寶的人,所以他們都提高警覺,留意身邊的的動靜。

 

學校內有什麽可疑的人混入?

 

今年有很多插班生,來自五湖四海,聽說有的在外面犯了事,要接受警司警戒,被學校取消了學籍,迫不得已轉校,看他們蛇頭鼠眼,賊眉賊相,學生也自覺地和他們保持安全距離,這批學生大都行事低調,因怕被判入男童院,但仍屬於頭號可疑人物。

 

另外今年有大批新移民,來自廣州、福建,這些同學操普通話或福州話,自成一閣,同聲同氣,常交頭接耳,好像商討什麼大事,十分可疑。

 

 

 

「為甚麼我們不去請教李SIR,他不但精通歷史,更研究上古文化、圖騰和密碼,這張藏寶草圖,一定難不倒他!」尤達一說,其他人都非常同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