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教堂鐘聲

2012/11/17 05:23:14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等你愛我
17 Nov

星期天的上午,外面下著濛濛細雨,路上行人稀疏,店鋪在星期天都關門不營業,仿如一個死城。一個孤獨的旅人在異地,倍感落寞。

 

{#111.jpg}

 

遠處傳來節奏輕柔的教堂鐘聲,彷彿呼喚著無數疲乏和寂寞的心靈,回歸上主。有神嗎?這個問題不重要。一個在大海中溺水的人,四處掙扎,偶爾找著一塊浮木可以倚傍,管它是一塊粗糙的木頭,或是一塊精雕細琢的原木,為了生存,都會緊抓著它不放手。

 

{#222.jpg}

 

自小學以後,已經沒有進過教堂一步,生活上遇到的一切難題,一般都是靠著那打不死的香港精神,去努力奮鬥和解決,沒有求神問卜,或用其它脫逃的藉口,像羅文唱的獅子山下,無論經過多少風浪和苦日子,都是這樣的撐過去。但人年紀大了,身心疲憊,今天實在很空虛,內心沒有落腳點,不期然地就走進了這一間教堂內。

 

{#333.jpg}

 

教堂外表是羅馬拜占庭式的建築,有高高的柱廊,高聳的巨型圓頂,光芒萬丈的採光,華美而絢麗的鑲金及彩繪雕花玻璃,莊嚴宏偉,象徵永恆的黃金天堂永恆的黃金天堂。教堂內裡寬敞,華麗典雅,今天人不是很多,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人。前面有點著蠟燭的聖壇,有新鮮的插花點綴,神職人員穿著紅色的聖袍,朗讀著經文,風琴手在旁伴奏,歌詠團穿著白色的詩班袍,在獻唱著一首又一首的聖詩。

 

{#444.jpg}

 

神職人員帶領著會眾祈禱,有些虔誠的會眾,跪在面前的厚墊上,跟著朗誦面前的祈禱文。今天感覺和上主特別近,祈禱時好像聽見了上主向心靈說話:「不要怕,只要信;你若信,就必看見上主的榮耀!」

 

Sub Cruce Lumen》,在南十字星光下,上主能夠指引前面人生的方向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