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朝聖之旅

2012/11/18 07:15:57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等你愛我
18 Nov

來澳洲已經個多月了,每天規律地返學放學,到圖書館或上網找資料做功課,日子也算過得很寫意。當初決定和香港斷絕一切聯絡,看來這個決定是對的。

 

知道阿文曾經到過醫院,想問好姐聯絡自己的方法,但我到阿德萊德的決定,除了媽媽之外,根本沒有人知道。自己也還算把持得住,來這裡基本上是用新的電話號碼,網上的個人網頁也刪除了,也為自己改了一個新的名字,過著一個沒有身份的人。從前的阿芬死了,現在的是小倩。

 

 

功課不算太忙,這裡的學習不像香港填鴨式教育,著重探索和自己發掘研究,因為讀文學,經常會和同班的同學到咖啡館,啜著濃濃的咖啡,吃著蛋糕,談論莎士比亞和其他作家的經典文學和戲曲,閒時也會逛藝廊、畫展、博物館、或大學舉辦的沙龍,也試過騎自行車,沿著多倫河畔,到達澳洲灣沿海,沿途經過高爾夫球場、農莊和小村落,看到在慢慢踱步的馬匹、低頭吃草的牛群和羊群,牧羊人哨子聲響起,牧羊狗就發出吠聲,追趕牛群和羊群,返回農舍的牧棚內。

 

 

海邊的浪很大,不時看到一些在追風和滑浪的少年人;白色的浪花,不斷沖擊著嶙峋的岩岸大石,海灘不時有人在玩回力鏢和紙鳶,這裡的餐館賣的牛排很鮮嫩和多肉汁,應該是附近的農場所提供的,海鮮也很好味,一頓炸魚柳,再加上茄汁薯條,就是當地人最愛吃的FISH & CHIP了。

 

 

趁著一個學期結束,等待下一個學期開始的假期,同班同學提議一起到澳洲的內陸心臟地帶旅遊,拜訪那矗立在紅土地上的艾爾斯岩和皇帝峽谷,順道認識澳洲原住民的文化。

 

艾爾斯岩又名烏魯魯,是當地原住民的一個偉大的族長的名稱,在蒼茫的大地上,烏魯魯是如此孤絕的存在,方圓百里內除了卡塔丘塔外,別無其他顯眼的地標。幾乎所有來到這裡的旅人,都會從發現它的那一刻開始,便目不轉睛地凝視巨岩,直至它越來越清晰,變得越來越巨大。

 

 

 

 

對阿南古族人來說,烏魯魯是神靈先祖所在的聖地,有很多神祕的傳說,說來奇怪,當逐漸接近這塊巨岩時,四下似乎瀰漫著一種魔幻的氣息,令人覺得腳下的大地,似乎真有一種原始的生命脈動,與內裡的靈魂呼應共鳴。從黎明到日落,烏魯魯在陽光照射下,出現紅、黃、黑等不同的顏色變化,增添了它的奇幻色彩。

 

 

 

這次朝聖之旅,會不會帶來生命的一點啟示?一個破碎受傷的心,又能否得到完全的療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