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吹捧別有用心?

2012/11/27 08:42:1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繼評香港為全世界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之後,最近又選全世界十大最適宜嬰兒出生地,香港排名第十。

        對於英國人的吹捧,香港人先要冷靜,英國人精於皮裏陽秋,正如某國官方傳媒常用的四個字,叫做「別有用心」。

        全球十大生子福地,從排名第一的瑞士到第九加拿大,包括第六新加坡,都是西方文明陣營國家,一半是歐洲小國,反而美英法德卻十大不入。但香港人口密度高,是不是同一陣營,尚未確定,竟也入選?

        根據《經濟學人》,香港政治環境「相對穩定」,做生意自由安全,人均壽命全球最長,甚麼空氣污染、租金最貴、住屋狹窄、噪音光害,一概可以忽略不計。

        優點當中,最古怪是「相對穩定」,香港的政治環境,在許多愛國親中人士眼中,內有議員「掟蕉」暴力侵蝕,外有市民集會遊行威迫,旁有傳媒搧風點火,上有學者民調落井下石,下有網絡遊民聯合叫陣,空中還有名嘴發砲攻擊,非但一點不穩定,更是「亂象叢生」,急有必要嚴管。

        但「《經濟學人》」這本治港中環精英公認的權威雜誌,一口肯定香港政治一點也不亂,反而「相對」某些地區穩定,兒女生在香港,有機會長命,則某些地區人士可以放心,繼續到香港產子。

        但有人繼續來生小孩,如果香港人繼續反對,兩地矛盾會不會激化,又能不能繼續「穩定」?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