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中產變窮人 英母每周絕食4日養兒

2012/12/02 20:53:44 網誌分類: 歐洲
02 Dec

   近年英國經濟持續不振,300萬人活在貧窮線以下,包括很多昔日的中產家庭。

  中產變窮人 英母每周絕食4日養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2]      
放大圖片

 

英國少婦韋奇(見圖)育有兩名稚子,一直過著中產生活,詎料去年失業使經濟頓失支柱,全家人猶如活在地獄中。為讓兒子吃飽,她唯有「勒緊肚皮」一星期4天不吃東西,甚至偷偷藏起兒子的玩具包成「聖誕禮物」來充面子。韋奇身心崩潰,幾乎鬧出大病,最終低頭向食物銀行求援。

近年英國經濟持續不振,300萬人活在貧窮線以下,包括很多昔日的中產家庭。韋奇去年遭裁員,失去年薪2.2萬英鎊(27.3萬港元)的看護工作。她與丈夫現在只靠兼職每月賺取1,400英鎊(1.7萬港元),扣除900英鎊(約1.1萬港元)按揭還款、各項賬單後已所餘無幾。

賣珠寶、賣衣服甚至賣玩具,還是無法保障兒子三餐溫飽,於是韋奇月前決定每星期4天不進食。她的體重因此在一個月內暴跌15.8公斤,還在托兒所昏倒。醫生警告她任由巨大壓力折騰身體,可能會患心臟病。韋奇無奈向食物銀行求援,「最初時感到很尷尬及羞恥,但沒食物銀行我們無法過活,我現在變得不再尷尬了。」

《每日郵報》/英國《太陽報》

   中產變窮人 英母每周絕食4日養兒 (圖)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12/02/GJ121202000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