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   第6話 恨事

2007/07/26 22:28:48 網誌分類: 《INVISIBLE》
26 Jul

儘管車子駛得飛快,仍擺脫不了後方的一大群鬼魂。他們飛在空中,即使光天化日下,也教人心寒。

賈仁一邊駕車,一邊問道:「妳怎麼知道我也有陰陽眼?」石心堯道:「首先,我說的甚麼『見到鬼的人不會殺人』,你我也知道是廢話。真要迫得非殺人不可的時候,才不會管日後見不見得到吧?」「沒錯,妳我也明白得很,但這就可以讓那個負責監視的鬼魂放鬆戒備。」

車子仍在風馳電掣的駛著,四周的車子都響起喇叭來,一片嘈吵。

「接下來,我的推理是這樣的:為甚麼你要留我在你的家裏呢?」「因為妳是客人嘛。」「才不!這委托本身十分簡單,阿透去一轉,然後回來,告訴我們那房子有沒有人或鬼,就這樣而已,而我們本來就是說喝杯茶等他的。就因為有鬼魂在監視著你,你才不得不留下我,好將我當作護身符。而我一直裝作若無其事,連那些鬼魂都騙過了,你沒可能知道你家中的狀況,除非你也有陰陽眼!」「哈哈,妳真細心。」

賈仁口中說話,車子卻沒有絲毫放慢速度。可是,始終甩不掉後方的一大堆追兵。

石心堯續道:「不過,我也不十分肯定,只有七成把握。若你沒行動的話,打他一拳的人就是我了。不過,與其讓我這種手無搏雞之力的女孩出手,當然是你出手更有勝算。這對我們雙方都有好處,所以你才會出手。」「對,看來剛才我們確是想法一致得很。」石心堯話鋒一轉:「那麼,你也該對我坦白了吧?否則我也不會幫你幫到底,你當初出的價錢,可不包括被追殺。」

=====

女鬼陰森森的抬起頭來,臉上掛著兩行淚痕。「你是……」阿透結結巴巴的說:「我……我是剛加入的,嗯……神樂組嘛!」「原來如此。其他同伴都去了追那個賈仁了。」

阿透看著四周的相片,再凝視著中央的女屍,「裏面的,是妳?」「是。一言難盡。」「我……我想聽聽!」

女鬼擦掉淚痕,站起來,伸手撫著盛著盛體的箱子,娓娓道來:「我叫方懿如,很久很久以前,我跟賈仁是情侶。後來,他愈來愈嗜賭,我受不了,於是我離開了他。當然的他沒財沒勢,甚麼也做不了,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我離開。後來我結婚生子,過得很幸福。但不知怎的,我的離開竟讓他發奮起來……」「發奮?由爛賭鬼變成職業賭徒也算發奮?」「唉……我也不知道。總之,後來他又再在我面前出現。那時候的他,很有錢,也有勢力,他像吊靴鬼那樣跟著我,搬到我家隔壁。我由香港搬來澳門避他,他又搬來。後來,我丈夫知道了,跟他打了一場,卻被他殺了!他一不做二不休,還走來把我三歲大的兒子從陽台丟下去,也死了。他殺了我的丈夫兒子,還想污辱我。我拿起刀子,想報仇,混亂之中,卻反而插死了自己。」

雖然阿透也很替她難過,但心想,這也不過是普通的情殺罷了。

「本來,死了就一了百了。可是……那時才是惡夢的開始!」

=====

「我殺了她之後,見到她的靈魂飄出來。也不知為甚麼,那時我想到個鬼主意。我裝作普通人般,看到了也裝作看不到,然後當著她面前,姦污了她的屍體!哈哈!這很棒吧!」

=====

「你是男人,可能不會明白。可是,當時的我親眼看著他強暴我的身體,我卻甚麼也做不了!那種感覺,比真的被他強暴還要難受!如果我還在生,被他強暴了我可以自殺,一洩憤恨。但那時我已死了,還可怎樣?還可怎樣?」

阿透確是想像不到被強暴的難過,但他知道,當一個人由幸福的世界剎那間掉進地獄,是多麼可怕的事,他自己就曾親身經歷過。

她看著箱子,說道:「後來,他把我丈夫和兒子的屍首隨便丟在一處,卻將我的屍體保存下來。然後,每天晚上,他都會進來,對著我的屍體……自……」

阿透忙說道:「別說了,我明白。」他當然知道「自」字後面的是甚麼字,可是,雖然這女鬼陰森森的,幾句對話,已令人生起憐惜之情,總不能讓她親口說出這個污穢的詞語。

=====

「你還真污穢呀!」石心堯鼓著腮嚷道。「哈哈,最有趣的,是她一直以為我是看著她的屍體來玩,其實我是看著她的靈魂來玩!」
「變態!」

「對,這挺變態,但不是很過癮嗎?殺了她只能保下她的身,但自從我這樣對她之後,她的靈魂就一直徘徊在我的家裏,我連她的心也留下了!」

「這不叫留下甚麼心,只是讓她恨你恨得切骨,要找機會復仇罷了。」

「小妹妹妳說得對,可是呀,恨和愛,本來就一線之差。我愛她,所以才恨她;我恨她,所以我更愛她。妳不明白嗎?」

=====

阿透問道:「說起來,妳是怎麼加入神樂組的?」

方懿如的語氣平靜下來:「自從發生兇案後,我的老家都沒人居住。有一天,我看到有鬼魂進駐那兒。我好奇心起,進去看看,反正就在隔壁。原來那兒已成為了神樂社的臨時基地。我表明身世,他們聽了都很憤慨,說要收我做同伴,傳我一身功力,好讓我親手誅殺那廝。」

「傳你功力?那應該花了很長時間吧?那是多久前的事了?」「不多久,就在昨天。」

=====

「你偷聽到那女人和同伴的說話,於是就來找我們?」

「對,那時候我正在愁著該怎麼辦。要搬離這兒不難,但天地雖大,總會被那些神出鬼沒的鬼魂找到。於是我想到,如果有鬼魂進去他們的基地,他們一是把那鬼魂趕跑,一是把他收進組織裏,到時我就有個內應了。」

「哼,你的如意算盤不是這樣吧?」

「甚麼?」

「殺人的定律,就是殺了立刻跑路。他們殺了你,立刻高飛遠走,天使鬼差甚麼的就不會抓到他們。但若他們提前殺了一個靈魂,說不定就會引來那些天使鬼差,你是想讓阿透做你的替死鬼!」

「妳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反正,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們竟提早動手,全都聚在我家裏。總之,你的朋友一定安全無事就是了,現在危險的,是我們。」

=====

「提早動手?為甚麼?」阿透疑惑的問題。

「因為組織裏的首領到了。他一聽到我的故事,就說這種傢伙多活一天也是天理不容,在我同意之下,他要親自動手。」

阿透一拍大腿:「難怪他們都去了賈宅。」

「可是,現在他們很危險。」

「妳是指石心堯和賈仁那混蛋?」

「不!我是說我們的同伴!他們不應該在光天化日之下追出去的!」

=====

石心堯看著後方窮追不捨的鬼魂,皺眉道:「你打算逃到甚麼時候?」

「哼,逃得多久就多久。」

「這樣子撐不了多久呀!」

「不用多久,妳該很清楚才是。妳剛才不是說了嗎?」

這時她也想到了,暗叫幸運。「對,這幫傢伙義憤填膺的追來,真是有勇無謀!」

=====

忽然一把聲音從房間外傳來:「不好了!」

阿透認得是剛才的神樂組成員,那個好像叫甚麼俊傑的鬼魂。「甚麼事了?」阿透與方懿如離開房間,在大廳碰到那鬼魂。

祈俊傑道:「剛才我看到一大隊鬼差!他們都向首領他們的方向飛去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