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不可思議之旅

2012/12/27 07:51:00 網誌分類: 影視
27 Dec

在孤山矮人王國的地下,有一天意外地挖掘到金礦,無數價值連城、閃爍生輝的珠寶玉石相繼出土,國王突然獲得無盡的世間財富,喜得樂不可支,和國民舉行連場慶祝的歡宴,但世事難料,他不知道亡國的哀鐘,已經在暗暗地敲起!

 

 

這一天,烏雲密佈,忽然捲起狂風,城樓的哨崗響起刺耳的警號,不消一刻鐘,城牆和城樓被烈焰徹底摧毀。天空中出現了一條可怕的噴火巨龍,身型龐大,噴出的火球所到之處,生靈塗炭;原來牠喜愛吃黃金珠寶,從牠遠方的巢穴,嗅到在孤山這裡的黃金寶藏,千里迢迢的飛來,霸佔這裡,導致矮人的亡國。

 

矮人族王子索林橡木盾,帶領剩餘的十三矮人兵團,時刻想復國,重回故土!

 

 

另一邊廂,哈比人巴金斯,本來過著平靜的田園生活,享受美酒和美食,不問世事,誰不知這個安穩舒適的生活,被突然拜訪的巫師甘道夫徹底破壞!

 

這一晚,他的屋子相繼來了十三個不速之客,要哈比人離開一個舒適安全的生活,需要突破很多心理障礙,但在哈比人的血液中,似乎流著祖先的愛冒險的精神,由開始時破壞他的寧靜生活的忿怒;轉變到意識到經過冒險之旅後,生命將會不一樣!

 

 

哈比人想通了,與其默默無名地過一生,何不賭他一鋪;雖然知道面前會有無數的艱難,甚至會犧牲性命,但也在所不惜。

 

結果,哈比人毅然加入了索林帶領的矮人兵團,深入荒野,途中遇上了食人妖、半獸人、座狼等怪物,險象橫生。在哥布林隧道的湖泊岸邊,他遇上了改變他一生的小妖精咕嚕,還偷了咕嚕的寶物「魔戒」,而他不知道這枚金戒指,埋藏著意想不到的魔力,更連繫著整個中土大陸的命運。

 

 

電影中一幕幕的特技動作場面,拍得充滿魔幻味道,劇情緊湊,難關一個接著一個,高潮迭起,最好看的是兩個石人大戰、褐色巫師誘敵逃跑、城堡廢墟召喚死靈巫師、餓狼圍捕矮人兵團、精靈王國那世外桃園、哥布林隧道內的黑暗王國。

 

而全片最精彩的,是比爾博巴金斯和咕嚕鬥智鬥力的一場,咕嚕面上細緻的表情,時悲時喜,他的雙面性格,在電影中有出色的演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