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聚會通知 - 喜萬年酒樓

2013/01/09 11:21:05 網誌分類: 飲食
09 Jan

 

會員

 

下次聚會將定於1月30日(星期三)晚上於灣仔喜萬年酒樓舉行.

菜單暫定如下:

喜萬年乳豬全體

富貴松露醬百花球

百靈菰扒雙寶蔬

原鼎蟲草花燉水鴨豬腱湯

天婦羅龍躉球

香菰古法蒸頭腩

上湯焗加拿大龍蝦伊麵

蒜香脆皮龍崗雞

臘味糯米飯

蟠桃欣雙疊

合時鮮果盆

每席全包$3780(十二位用)

已包茶芥加一, 汽水六罐,大藍妹三支,每席奉送義大利百恩白餐酒一支

連貴賓房費,每席加$200 

每位約$330-

 

邀請電郵已發出, 由於年近歲晚,年夜團年酒席繁多,敬請有興趣的會員儘早報名,謝謝各位!

 

會長

 

 

 

回應 (1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30 09:03:25 回覆

各位,早晨!

 

有一天到朋友家,朋友正忙,叫我看住她的女兒做功課。我心暗忖,讀K2,無所謂啦,一口答應。拿起英文功課紙一看,哦,是依着功課紙上的例句照抄,容易啦,但做到最後一題,我呆住了,是看圖作句。她能講一些英語,但這位K2學生寫一個工整的字母也不行,竟然要她作一個句子!

 

問她的媽媽接不接受女兒的字潦草,她說接受到;問她知不知要作句,她說知,然後補充一句:「你找一張紙寫一句出來,讓她照抄,咁就得啦。」這是我作句,不是她的女兒作句啊!「有乜問題呀?她自己怎會識寫?」她媽媽說。

 

我不知道尖子是不是這樣製造出來,但整個學習氣氛都是如此,畸型都變成正常了。朋友承認,這是揠苗助長的做法,但見到女兒很快已識很多字,便無話可說了,唯一要做的是跟貼學校的課程進度,便包無蝕底。個女是人家的,我也無話可說。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29 08:46:39 回覆

2013年1月29日

 

平日應付電郵已經夠忙了,再加上facebookWhatsApp,還有時間做其他事?

可以忘記帶屋企鎖匙,但出街不能不帶電話,一旦電話離身,或者只是即將冇電,也會「囉囉攣」極不自在。

 

智能手機出現,將電腦的功能也包攬了,電話更變成一些人的命根。在酒樓食肆,很多人機不離手,手指掃在屏幕的時間,比揸筷子更長,難得會看人一眼,同這些人吃飯真沒意思。

 

手提電話已經支配我們的生活,但我不甘心被能電話操縱,我有兩個電話,一個3G,一個2 G,有時我故意把2 G sim卡插入十多年前Sony出的,有如磚頭般重的舊手機,只可打出打入,沒有電郵、WhatsAppfacebook,但一天半日玩玩算了,始終感覺不踏實。我思疑想擺脫電話的支配,須有重新做人的勇氣,敢於面對一段時段「與世隔絕」的強烈不安感覺。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28 06:25:34 回覆

2013年1月28日

 

 

止蝕,談何容易!講股專家經常教人,股價跌百分之十至十五,便要壯士斷臂,而且記住「溝上唔溝落」,散戶其實都知道,只是沒幾多個人能嚴守紀律。

 

我認識一對退休教師夫婦,將兩成積蓄短炒,結果因一再溝淡而「坐艇」,大市上到二萬二、二萬三,個心當然高興,但二萬點樓下,「心噏」兩個字便寫在臉上。他們炒股少說也有二、三十年經驗,尚且因短期波動而上心,希望財入急門的人,大市少少波動肯定眼冤!

 

都是圍在銀行報價機,以及在股票行內磨足一日的師奶道行高。有一位師奶早一日入了兩隻股票,第二朝已放了。我問:「咁快走?」她答:「唔通同佢過世呀!」她很多時更是上午入、下午出,跌百分之五就一定走。上落幾大?幾萬或十萬八萬都有。賺幾多?一日幾百元,賺餐飯錢或茶錢就心足了。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25 07:11:07 回覆

2013年1月25日

 

朋友的菲傭做了四年,早前簽了第三份約,但未幾便說情緒有問題要返菲律賓,朋友心知挽留亦無用,便答應一個月後放她走。這位菲傭表現不過不失,做熟了已不用多加提點,年幼的女兒亦喜歡她,臨別依依,朋友的女兒請她留下聯絡電話,說掛住她時會找她傾偈,菲傭聽到十分開心,寫下了電話號碼。朋友找新菲傭過程激氣,但更激氣的是突然有人上門追數。

 

原來辭工菲傭向財務公司商借三萬四千元,財務公司見她在同一個僱主服務了四年,也出示了新一份兩年合約,便批出借款。一切都經過精心計算,簽了新合約,兩個月後辭職,給一個月通知期,暗地裡拿新合約借錢,當第一期還款到期之日,她已不知何處去了,至於留給女少主的電話號碼,當然是假的。

 

朋友沒有檢查她的行李,說當時覺得她好,而且不是在不愉快下結束賓主關係,後來才仔細查過,家中最貴重的財物沒有失去,但有沒有其他損失便無可能知了,因家中有甚麼東西,主人也未必記得。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24 03:41:55 回覆

2013年1月24日

各位,早晨!

最近幾年有神職人員捲入風化案,是不是反映這個年頭曾決志委身侍奉上帝的人,都遏抑不住情與慾?古往今來,各大宗教都發生過不少駭人聽聞的情慾醜聞。以前這些醜聞只靠流言蜚語慢慢滲出來,但口耳相傳一定會令事件愈傳愈偏離事實,而故事的走勢通常都會不斷誇大,以及添加更多淫邪的情節。

現今世代媒體發達,往往發掘出事件更多的真相。一個故事是否吸引,從來都是細節愈多愈好看,在抄家式全天候跟蹤起底之下,醜聞可以被包裝得很轟天動地。

神職人員的性醜聞容易炒熱,是因為社會對神職人員的道德要求較普通人高,人們首先會標籤涉嫌者是「假道德」,然後等看撕破神聖外衣的好戲。但人面獸心的人,根本不只出軌的神職人員,社會上各個階層都有衰人,男女都有,只不過他們在寂寂無聞的圈子中做壞事,外人無從得知而已,而且即使知道,不是名人、也不是衛道之士,誰有興趣?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23 07:12:29 回覆

2013年1月23日

各位,早晨!

 

細細個已經知道,男人流眼淚會非常樣衰,所以大個仔之後,無論如何都迫自己硬淨,總之不能流下半滴男兒淚。直至有一年看電影《搭錯車》,女朋友的眼淚如缺堤洪水,一發不可收拾,而我竟然亦淚盈於睫,幸好仍能忍得住沒有掉下來,事後也搞不清是電影情節感人,還是因憐惜女友而起?

 

那次看馮小剛導演的《唐山大地震》優先場,進場時有工作人員遞上一包紙巾,我打了一個突,心忖:「不會吧。」直至散場,那包紙巾不曾用過,因為我多次讓眼淚痛痛快快的直流,兩邊衣領盡濕。散場時,無端端又想起《搭錯車》的主題曲〈酒矸倘賣嘸〉那幾句歌詞:「假如你不曾養育我,給我溫暖的生活假如你不曾保護我,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做記者見慣場面,以為會使眼淚的防線守得更牢,但見盡悲歡離合、大是大非之後,價值觀和對事物人情的看法漸漸轉變,同時亦發現,人愈大,原來愈眼淺。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22 07:11:40 回覆

2013年1月22日

早晨!

 

參與過多次民主抗爭的一位老友,明顯激情不再。不能說他看化,現在他一樣關心一塌糊塗的政局,會參加遊行、請願,只不過其餘活動已不會現身了。政治本來一天也太長,但他眼見一些同道中人一走竟是二十多年,依然在議會中沒有一個席位,每一次選舉都為人鳴鑼開道,而自己換來滿臉滄桑、一頭白髮。

 

像他,鬥爭了多年,他說:「只係撈到個區議員做,同我一齊大學畢業的同學,個個搵錢多過我,有樓有車,仔女去晒外國。人家講年薪花紅幾多幾多,我就驚緊下一屆如果選輸了,連區議員份雞碎咁多的收入都冇埋!」他始終有頭家有個女,顧慮一定有。現在人到中年,搵食最重要,對本地的民主政治發展,自問有心無力。他說:「功成不必在我,但成功有我在其中。」我說:「睇怕是你自己感覺良好吧,誰知道你有份?」

 

「你不記得嗎?你採訪我示威時曾經影過一張相,並且登了出來,我當時買了五份報紙,保存到現在,早幾日我拿出來對個女講,『你老竇我點點點……』。」

 

二十多年的鬥爭,這是回報。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21 07:08:02 回覆

2013年1月21日

各位,早晨!

 

李宗盛、周潤發要經過人生跌宕的歷練和歲月的沉澱,才散發出男人的魅力,其實很多人何嘗不是走着這種軌跡,只是很多不是名人,他們在人海中只有身邊的人才有機會知道;有一些則是跌倒後再爬不起來,萬念俱灰,神采早已在臉上消失,連做人都尚且艱難,魅力何存!

 

幾時見過一個乞兒有魅力?別提內地那位「犀利哥」了,那是首先由網絡世界掀起的話題,當真人露相之後,所有幻想化為烏有。現今世代,「星」是可以造出來的,把犀利哥作為一件商品,先重新包裝容貌和形象,然後有策略的延續一場真人騷,犀利哥可能是一個潮人標誌。不過,一件商品賣得,包裝術只是先頭部隊,打持久戰,還要商品本身真的有吸引人之處,爛泥扶不上壁,神仙難變。現在,犀利哥去了哪裡?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20 09:46:16 回覆

2013年1月20日

各位,早晨!

中一之前,未變聲,走路扭扭擰擰,十足女人型。
中三之前,未長高,老師總編我坐在最前排,很難打瞌睡。
中四之前,未夠膽,做啦啦隊也把自己安置在最角落。
上星期五,寫了一周潤發,贏得一些朋友的讚賞——雖然不是周潤發,但識得我,而且這個人蠻好。

開心。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8 07:07:12 回覆

2013年1月18日

各位,早晨!

 

內地曾經有報章選出「中國最美50人」,周潤發以「不亦樂乎之美」排名十七,有人問他入選感受,他說「我靚在夠普通,夠大眾化吧。」周潤發說話的方式就是這樣,永遠笑笑口用幽默的方式講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他有交代,記者有得交差。

 

周潤發星途起伏很大,現在千帆過盡,在國際影壇上有一定地位,但他在一眾巨星當中顯得很與別不同。我在九龍城街頭遇見他幾次,當然是我識他他不識我,我跟他招呼,他一定回以微笑;又有一次,我開車經過九龍塘內街,在他住的大宅附近見他在街頭優游閒蕩,驟眼看他似是穿着睡衣褲,即使真的不是睡衣,也是街坊裝。我們幾時會見到劉德華在加多利山散步!

 

《狂潮》年代的周潤發,高高瘦瘦,是俊俏小生,但稍嫌稚嫩,後來有了經歷,演技和做人都內斂,這樣的周潤發的美更耐看。他說自己靚在夠普通和大眾化,是他真的了解自己的特點,他的魅力是從平易近人的性格自然地散發出來,令他與普通人沒有距離,就像我們的街坊,然而他仍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因為他畢竟是巨星。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7 07:10:55 回覆

2013年1月17日

各位,早晨!

 

有一位女士問,哪一種男人最有味道?另一位女士一口咬定:阿披實。幾乎記不起這位前泰國總理。「咁,馬英九呢?」她想也不想便回了一句:「老啦!」她說,年前台灣大水災搞到一鑊泡之後,在電視上見到馬英九落晒形,她已覺得這位帥哥最好的時候過去了。

 

男人的味道,應該與年齡無關,當時我想到李宗盛。幾年前看了他與羅大佑、周華健和張震嶽在港的演唱會,他拿着結他自彈自唱呢一段歌詞:「當我看到我深愛的男人,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這首由李宗盛作曲和填詞的〈領悟〉,最初由辛曉琪唱出來,都夠使人觸動,沒料到這次在全場觀眾鴉雀無聲下,由李宗盛自己一句一句娓娓道來,是何等震撼!一個男人的滄桑,可能是男人才更能真切體會。

 

這種情景,多年前出現過。黃霑親自唱自己作曲填詞的電影《笑傲江湖》主題曲〈滄海一聲笑〉,在此之前我從未喜歡過由許冠傑演繹的版本,但那次聽黃霑以其豪邁沙啞的聲喉唱,味道才出來。可惜,已成絕唱。

 

一個男人的味道,是顛簸跌宕的人生浸出來的,無咁上下閱歷,人生淡如白開水,遑論味道。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6 06:35:26 回覆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各位,早晨!

 

有些情節,以為在電視的肥皂劇中才會發生,但現實中我耳聞目睹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某一天,與城中一位略有知名度的商人午膳,席間他打電話給太太,問:「在哪裏?……跟著去哪?……你冷不冷呀?……我同人傾緊個project,今晚你想吃甚麼,我放工買回來給你吃,好嗎?」他對太太的無微不至,是很多做人老公和男朋友的望塵莫及,我由衷的稱讚他。

 

怎料,你知他怎麼說,原來問清楚太太的行蹤,自己去玩時都穩陣一點。我當場不好意思回應,我猜他買東西回家給太太吃,可能當作是一種補償吧。他口中的「玩」字,我應該不會猜錯是甚麼一回事。

 

原來,細心的人,很多細節都能顧及,如果用在愛護太太身上,那位太太當然幸福滿瀉,但用在為了去「玩」而做的防護掩飾,這個男人都幾工於心計。愈心細,做人愈大膽,自覺做足工夫不露蛛絲馬跡,零出錯的情況下,有甚麼不敢做?

 

他那位太太還以為老公很愛她錫她,究竟這是幸福的無知?還是悲哀的無知?換了一個粗枝大葉的男人,露的馬腳太多,兩夫婦可能早已攤牌作出抉擇。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5 07:07:53 回覆

各位,早晨!

 

膽大面皮厚加幽默感,的確比較容易結識到女仔,但女人不是奉旨對男人死心塌地的,那管你風度翩翩、有財有勢、顧家、不花心爛滾死因只有一個:不夠細心。

 

九十年代我曾在台北陽明山一幢有電動圓牀的豪華別墅內訪問林百欣,他一邊夾起大塊清蒸石斑送過去給同行的女記者,一邊教我:「對女仔,一定要細心。」問他兩位公子是否盡得他的遺傳,對女仔都細心之極,因此也有這麼多女朋友?他起初笑而不語,但後來補充了一句:「他們把時間都用在女朋友身上。」林伯一生勤力,自然很在意後生一輩浪費光陰。

 

細心是需要用時間的,總不能每次都叫花店送紮花過去,但花到人不到,次次都如是,如果那個女人還未走,不是她偉大,也不是她喜歡柏拉圖式戀愛,而是她可能是無知,或者另有所圖。細心是要親身演繹的,當有朝一日女朋友開口說:「你問問自己,你一星期陪過我幾多日,一日裏面陪過我幾多分鐘?」那你就完蛋了。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4 07:04:36 回覆

各位,早晨!

 

有人說,整天待在家裏看書聽音樂的女仔,恐怕不易找到一個長情的男人。的確,男人心野,初相識還不會怎樣,但長年累月聖人都會悶出鳥來,一悶心便容易旁鶩。又有人說,男人留戀住家,也會嚇怕女人,女人怕寂寞,更怕悶,我親耳聽過一個女孩子說,就算一世無男朋友,也不要一個悶蛋!

 

難怪口花花的男人受歡迎。口花的男人不一定花心,而不過份的口花花,往往令滿座生風。坦白說,我是男人也不想同一碌木食飯。有幽默感的男人最搶手,永遠受女仔歡迎;而講說話尖酸刻薄、動靜猥瑣、衣著不乾淨企理的,則永遠得個「恨」字。

 

有些男人不屑故意懶幽默去取悅女孩子,我曾好言相勸一位才情橫溢的朋友,但他反問:「我使唔使咁呀?如果一個女仔不懂得欣賞,追到都無意思。」他至今仍是孤家寡人,但人家的事,關鬼我事!

 

究竟是良禽擇木而棲,還是良木擇禽而養?這是哲學問題,留給哲學家鑽牛角尖好了,愛情路上沒有這種考慮。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3 10:09:01 回覆

各位,早晨!

 

這幾個周日的清早上,天氣清朗,加上有點點寒意令人更加精神,此時不走出去,更待何時

 

人,有機會便應走出固有的生活框框,讓心性釋放,讓繃緊的彈弓鬆一鬆,會覺得天大心寬。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2 08:32:21 回覆

各位,早晨!

 

還有一個月便是農曆年了,雖然我們沒有春節假期,但依然很期待這天的來到,畢竟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不是嗎?哪個小孩子不是望穿秋水等農曆年來臨?一來通來是剛考完上學期的期終試,二來是有利是,三來是有玩具收,四來是有得玩,五來是多嘢食。

 

我到這個年紀依然期待,我想重拾童夢啊!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1 09:12:32 回覆

各位,早晨!

今時今日有人用筆寫封信給人,肯定有事,一是對你表達極大的愛或恨,一是寫信的人依戀一筆一劃的表達方式,又或者係頑固守舊,同時代脫節了,否則一個電話短訊,或用iPhone給我電郵,一秒鐘就收到了。寫信太費時,寫好還要買郵票和拿去郵筒投寄。


以前不懂輸入法,休想在電腦打中文,但有了手寫板,問題解決了,當然打係快和用手寫板。到手提電話有更簡單的中文筆劃輸入,電話短訊傳得更多。然後在智能手機屏幕上用手指寫,字和詞便躍然而出,「寫」中文更快。

學校推行電腦授課,推行電腦書,轉為經互聯網交作業,習作簿遲早淘汰,鉛筆原子筆變得可有可無,上一日課,可能一個字都不用寫。

其實也不必搖頭歎息,從歷史的視野去看,寫字不用筆也未必是壞事,每一世代總有自己的發展,正如今天我們不會可惜那些好像畫符的篆書被打入冷宮。

感謝一位英國的粉絲早前親筆寫信給我,此信會珍藏,它將會是歷史的寶物。

 

梁家權
梁家權 2013/01/10 06:57:29 回覆

各位,早晨!

 

讀書時代做過一份功課,題目是「吸煙與社會學習行為的關係」,探討廣告宣傳、模仿行為、群眾心態、朋輩感染,對染上吸煙習慣的關係。做這個題目,其實可以探討一下自己為何無端端開始抽煙,然後又為何在不知不覺間停了吸煙,相信可反映一些人的行為模式。我抽的第一口煙是讀中三時候,幾個同學仔都想試抽煙,於是夾錢買了一包「555」,在何文田太平道火車橋下點火。

 

老實講,吸第一口真的很難受,只覺得煙味原來不好味的,但居然沒有嗆至咳嗽,後來才知道我根本沒有真正的吸煙,吸一口香煙,但只含在口腔內,沒有沿氣管吸進肺裏,到真正用力抽一口送進深喉,咳到眼淚直流。當然,熟能生巧,很快已學懂吐煙圈了。

 

繼續抽煙,是因為人抽我又抽,也想令人覺得自己大個仔及有型,加上跟同學仔每天放學都一齊去玩,無無聊聊都會抽幾口。後來開始拍拖,「有異性冇人性」,幾乎將所有時間都給了女友,少跟煙民往來,加上拍拖開支不輕,根本負擔不起煙價,既然未成癮,當煙包裏最後一根香煙燒完,便為吸煙生涯畫上句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