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茶檔齋主借艇割禾

2013/01/10 08:43:06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an
        「茶檔齋主」彭老二,每事親力親為,腦筋轉數快。為爭取「老餅」茶客及「索男」「索女」年輕一代,扭盡六壬,推出「懷舊蝦多士」、「冷、熱檸(檬)賓(利賓納)」「豬扒撈公(公仔麵)」之類食譜,迎合潮流。奈何業界競爭大,如此蠅頭小利,縱然全年無休,形形役役,亦難以發達。

        且說每歲除舊迎新,彭老二均循例做套新西裝過年,是歲也不例外。一日,聞得熟客經紀何說道大佛口附近有家A洋服舖「平、靚、正」,便趁着午後稍有時間,前往看看。

        A洋服舖果然取價適中,陳列之衣料亦過得去,至於手工嘛,若以櫥窗陳列之成品,當然一流;惟獨是此店生意冷清清,反而隔幾個舖位之X洋服舖,門庭若市,逛店或光顧者,有本地人,亦有洋水兵。彭老二見此,信步前往,看個究竟。

        但見X洋服舖店內,華洋客人正在揀衣料,店伴忙個不可開交,其中有兩個黑人洋水兵,對壁上的照片指指點點。彭老二順此望去,店內正壁,懸掛幾幀二十吋店主與荷里活男明星合照之巨型照片,照片側附有說明某年某月某日,該男明星光顧時與店主拍照留念云云。

        如此斐然明星效應,觸啟彭老二靈光一閃,一式財技「借艇割禾」,蔚然形成。

        彭老二有外侄艾倫,任職某八卦雜誌,平時與影視藝人、專欄作家有交往。彭老二把自己的「借艇割禾」計劃告之艾倫,由艾倫分別邀約一兩位熟絡之專欄作家,到茶檔作座上客,飲食拍照留念。此種十元八塊的小兒科飲食,未涉及賄賂條例,受邀之專欄作家樂得賣個順水人情,應邀赴店,飲食拍照。

        彭老二為人謹慎,店內外雖懸掛這些照片,但不作任何描述形容,只簡略寫着「某年某月某日,某某專欄作家光臨留念」為附註。

        照片雖沒有宣傳字句,卻已收到宣傳之效,慕名幫襯者紛至沓來,其中以內地遊客居多。

        一式「借艇割禾」財技,立竿見影,彭老二雄心勃勃。一夕,看電視娛樂新聞報道,見年輕「追星一族」如瘋如狂,觸發他深化施展「借艇割禾」財技計劃。經調查研究,得知「追星一族」喜蒲到天光,理由是影視藝人拍戲拍劇集外景,多數為更夜闌人靜之時,三更半夜出嚟蒲到天光,分分鐘會遇見自己之偶像。於是,彭老二乃作茶檔二十四小時營業,迎合「追星」環境。但是,「追星一族」未必幫襯茶檔。彭老二腦筋一轉,店內掛上名人、影視紅星簽名留念牌,深化「借艇割禾」財技,好待「追星一族」看在眼中,認為偶像既然曾幫襯,肯定會再光臨,便會在茶檔打躉,守株待兔,茶檔遂見每夕皆爆棚。

        然而,「追星一族」在等候偶像出現時,往往齋坐或淨飲,低消費,茶檔豈非旺丁不旺財,俗語所謂見屁股郁唔見米熟?彭老二乃設計出幾樣精美招牌小食,圍繫班夜鬼谷旺消費。如今,彭老二茶檔聞名遐邇,此君亦譽稱夜店一哥,皆一式財技「借艇割禾」發揮得宜。

        錢樹良

        
開工前落盤——哈電候7.3元水平買入p/    雖然市場仍然擔心內地經濟增長的出口部份無法提速,或會影響到對電力需要的增長,對於電力設備股份的長遠影響會有負面的壓力。不過,近期內地公佈的PMI數值影響,製造業前景並非太過負面,有助推動電力股及電力設備股走勢向好。p/   其中,哈爾濱電氣(1133)相信同樣受惠。該股股價近期由低位6.07元水平再度反彈,並於日前向上升破了250天線7.00元水平,而主要技術指標均繼續向好,預期股價在突破後可以進一步上升,可在7.3元水平買入,預期股價可升上去年2月高位9元水平,若跌穿7元則先行沽出止蝕。(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p/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p/  彭偉新
開工前落盤——哈電候7.3元水平買入

    雖然市場仍然擔心內地經濟增長的出口部份無法提速,或會影響到對電力需要的增長,對於電力設備股份的長遠影響會有負面的壓力。不過,近期內地公佈的PMI數值影響,製造業前景並非太過負面,有助推動電力股及電力設備股走勢向好。

   其中,哈爾濱電氣(1133)相信同樣受惠。該股股價近期由低位6.07元水平再度反彈,並於日前向上升破了250天線7.00元水平,而主要技術指標均繼續向好,預期股價在突破後可以進一步上升,可在7.3元水平買入,預期股價可升上去年2月高位9元水平,若跌穿7元則先行沽出止蝕。(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

  彭偉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