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背著沉重的擔子

2013/01/17 07:37:5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17 Jan

初到台灣時,大腹便便的我,隨時瓜熟落地。

 

當時剛從國外回來,還未找到房子住,孤單無助的一個人,前路感到徬徨。

 

去了當地的教會聚會,弟兄姊妹都很歡迎我,可能見我一個人,很是可憐,就幫忙找房子、搬家,孩子都還沒出生,有幾個姊妹,還提著尿布奶粉,來探望我。

 

兒子順產,但晴天霹靂,在出生後的第二個月,像宣判死刑,醫生確診患有嚴重的癲癇症,是不治之症。

 

剛坐完月,就要承受如此沉重的打擊,我抱著襁褓中的嬰兒,去教會聚會,但心不在焉。想起孩子的將來,身為母親的,就手腳冒汗。要全時間照顧孩子,我也要放棄外面的工作。

 

 

在教會內,安慰的話說得太多,大家也開始無言以對,說他會復元是騙人的,
我的孩子可不是得了感冒,這是一生都帶著的疾病。

 

該怎麼安慰?

 

該如何幫忙?

 

如何拿捏問候的分寸?

 

在言談中,我受了傷害,這根本不是對上主有沒有信心的問題!

 

天然的我,自然會對自己的不幸懷疑和埋怨上主!

 

但人家不理解,每天的痛苦他不明白,對方說錯了話,索性就不找我了。

 

為了保護自己,我本能的把自己收藏,於是在教會內,我們變得客客氣氣,但關係就十分疏離,散了會後,就各自各的過自己的生活,他們也不敢觸碰我的傷心事。

 

直到有一天,我已經忘了到底是那位姊妹打電話來,她提議,不如我們每周選一個晚上,一起讀聖經好嗎?

 

人的話幫不了我,那麼神的話呢?

 

我裡面稍微有的一點能力,幫我說了一聲:「好。」

 

 

於是這個查經班就開始了,基本成員有一位補習名師、有一位醫院護士、有一位牛肉麵老闆娘、有一位托嬰的保姆,還有幾位游離的成員,誰有空都可以隨時加入,大家的背景有很大的差異,組合都有點兒奇怪!

 

我們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只有天淵之別的成長背景。大家湊著熱鬧,下了班,吃過晚飯,就抽空走在一起短聚。

 

我們每周聚在一起,你泡茶、我切水果、她帶點心來,生活裡甚麼也可以聊,然後把聖經打開,一人一句,讀經文和註解,有感觸的就分享,讀到艱深處,還會上網查資料,這個地方在哪裡?這個字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意義?

 

看到縮在一角怕羞的兒子,沒有人嘗試安慰我,只把他當作正常小孩般,熱情地抱著他,逗著他玩。

 

「不見一個星期,你怎麼這麼快,又高又重了?阿姨快要抱不動你了。」

 

漸漸的,我覺得自己比較正常起來了,被她們包圍,我覺得溫暖,不會那麼容易想躲起來。離開了孤僻黑暗的角落,她們也不會讓我躲起來。

 

補習班名師不時打電話給我:「今天不要煮晚餐了,我煮多了,拿去給你,隨便煮的,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不要嫌棄就好了!」

 

 

 

一天的深夜,外面下起大雨,小孩忽然染上了感冒,還發著高燒,外面的診所還未開門,深夜那裡找到醫生?要趕去醫院嗎?

 

我六神無主,慌張的打電話問護士朋友:「怎麼辦?風雨這麼大,帶他去醫院看醫生,途中若被雨淋濕了,一定病得更重,癲癇症隨時發作的,可是不去醫院,如果繼續發燒怎麼辦?他有癲癇,一發燒就容易發作啊!」 

 

護士住在我家附近,二話不說,竟然帶著退燒藥,趕到我家來協助照顧兒子,叫我感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