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毛筆字是迂腐?_1

2013/01/23 08:39:3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3 Jan

筆者就讀中二之時, 有位國文歷史老師, 他在黑板寫粉筆字, 字字有如字帖倒模出來, 真的令人歎為觀止! 在上課時, 老師偶或會提醒我們一班中二學生, 有空要多練毛筆字! 毛筆字屬於書道範疇; 未見其人, 先見其字, 便知寫字之人是否有修養? 日後是否值得深交為友? 此人是否卑劣下流之輩? 從字跡已知道大概!

中二時, 這位老師的黑板字充滿行氣, 真可謂賞心悅目, 所以當年負責擦黑板的同學不捨得擦去! 可惜當時的科技沒有今日發達, 沒有iPad / iPhone / 數碼相機, 否則將黑板字拍攝下來, 可以向現今在學之人借閱作參考! 何況, 毛筆字講究定力以及氣度, 能夠長養我們的忍耐刻苦; 只可憐現代某些學生嗤笑為迂腐!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