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動物的嗅覺

2007/08/03 14:10:1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3 Aug

近來朋友們為美國那隻懂得感悟死亡的靈貓而嘖嘖稱奇。大家七嘴八舌,有的覺得很邪門,竟害怕起來,說一旦生病了,貓貓如果爬上床,一定一腳「伸」牠落地。

 

我覺得真奇怪,不是應該感激牠通風報訊嗎?動物多數對世界有種超於常理的感應,大災難發生前,動物必定率先走避,貓貓有色盲,上天賜牠尖銳的嗅覺作補償,所以如果牠喜歡那個地方,必定對周圍所有氣味,包括主人的氣味十分在意。

 

人在不同情緒下一定會釋放不同的氣味,否則貓貓怎會在我開心時依偎過來,嬲怒時有咁遠走咁遠,傷心或生病時靠在床邊?我想,死亡也應該有一種獨特的味道,貓貓好心來送一程,卻被愚莽的人類視為邪惡,真可悲。

 

關慧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