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wong
mattwong
mattwong

冰鮮雞=雪雞

2007/08/04 09:49:41 網誌分類: 食品
04 Aug

 

     我以前 在 超市 買過 雪雞

      有了 冰鮮雞後 沒有再買雪雞了

       原來 在 快餐店 食雞 食了雪雞

         味道很 不同呢

           KFC ,M 記 等 人人都知是 雪雞  雞脾,雞柳,雞冀,係人都知係雪雞

           以為 在 中餐店, 食不到 新鮮雞 都食到 冰鮮雞

             像 榮華圍村菜 的 招牌雞 及 美心的外賣雞 是什麼雞呢

          請各位食家   評一評吧

      業 界 指 , 因 製 作 雪 藏 雞 工 序 複 雜 及 成 本 高 , 沒 聽 聞 有 行 家 將 雪 藏 雞 作 冰 鮮 雞 出 售 。 除 非 是 當 雞 價 低 時 , 大 量 製 作 急 凍 雞 , 減 低 成 本 , 冒 充 的 做 法 才 有 利 可 圖 。

       用一隻一隻計就沒有問題,但有重量計就有問題了

       我昨天在JUSCO 買了一隻冰鮮雞 2.2LB (I KG) 我將它放了入雪藏格,今天早上一秤 有 2.5LB了, 有分別嗎?

    有 「 冰 鮮 雞 大 王 」 之 稱 的 香 港 冰 鮮 禽 畜 業 商 會 主 席 郭 時 興 及 其 冰 鮮 禽 畜 公 司 員 工 , 被 指 於 過 去 半 年 , 涉 嫌 定 期 行 賄 本 地 連 鎖 飲 食 集 團 大 家 樂 和 金 龍 船 等 三 間 食 肆 酒 樓 的 廚 師 , 容 許 郭 的 公 司 將 平 價 的 雪 藏 禽 肉 充 當 較 貴 的 冰 鮮 禽 肉 供 應 有 關 食 肆 酒 樓 。 郭 等 9 名 涉 案 人 士 前 日 遭 廉 政 公 署 拘 捕 , 有 關 調 查 仍 在 進 行 中 。

   被 指 涉 嫌 行 賄 的 冰 鮮 禽 畜 公 司 , 為 抵 銷 所 付 出 的 賄 款 , 懷 疑 以 平 價 的 雪 藏 禽 肉 冒 充 售 價 較 貴 的 冰 鮮 禽 肉 。 同 時 , 由 於 雪 藏 禽 肉 含 有 大 量 雪 水 , 較 為 「 重 秤 」 , 供 應 商 可 減 少 成 本 , 有 「 呃 秤 」 之 嫌 。 
     用一隻一隻計就沒有問題,但有重要計就問題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8/04 11:15:39 回覆

新鮮、冰鮮和雪雞好易分,

新鮮:肉實有雞味

冰鮮:肉都實但沒雞味

雪雞:肉霉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mattwong
mattwong 2018/10/19

Facebook matthew wong 師兄黃

2018/10/07

亞黃sir點解近來不見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