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原是淡化矛盾

2013/02/27 08:25:14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7 Feb

宗教, 是人類史上思想精神及哲學範疇之最高領導地位! 不過, 因應東南西北之定位不同, 人種文化有異, 卻無損人心歸向於天這六個字之大前提. 只是, 不同文化愆生出不同字彙, 造成了人際間國與國不和的一道鴻溝. 世界大戰之來由在於此; 人性之日流污下在於此; 攀龍附鳳上下勾結在於此, 是以世界不得不亂.

世 界之亂之源頭不離人心之詭異! 人心之善惡總在當事人所存之動機, 它潛藏在心靈深處極其隱微處; 最可怕的是當事人動了念頭卻不自知, 故名之為奪舍. 諺語說:六神無主; 實指運用六根之時已離棄良心, 良心從公! 是以人為一切單從私心立論, 自然而然地人人為了一己之私, 當然可以出賣他人來保障一己之利.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