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基督答非所問_6

2013/02/27 08:36:22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7 Feb

若依經義之名詞要爭高下, 表明[我得你唔得], 早已屬於離經叛道, 違犯宗主所說義之原始精神. 我們不能否認所有宗教是各宗主的後人弟子建立; 並不是各宗主自行創立教派. 如基督後由聖彼得始; 如佛陀後由迦葉尊者始; 如孔聖後由曾子始; 如老子後由關尹子始! 門人創教後, 奉已成道之師尊為教主來報答師恩.

為一度閒氣; 為一點虛名, 置恩師之循循訓誨於不顧; 強辯護道護法而引起宗教間之不和, 是否值得呢? 何況, 每個教派自行出現了旁枝異端是不可避免之事; 卻為何有心思去抨撃別教為異端, 置自己所屬教派之異端或無能為力或任之放之? 各宗主之所說義只針對我們心念之是否純淨純善, 並未教導排斥其他宗教.

~~暫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