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比金錢重要

2013/06/12 06:48:36 網誌分類: 親情
12 Jun

這位《巴不得爸爸》認真不簡單,他是二十四孝父親,視兒子為第二生命,當兒子診斷出有自閉症及語言障礙時,雖然對演戲充滿濃厚興趣,但他毅然決定停工回家照顧兒子,停工在一眾演員眼中,是件極奢侈的事,但他覺得很值得,如果連自己的兒子都不能照顧,掙到錢又如何? 

 

兒子駕樺患上輕度自閉症,在家不說話,至今未肯叫陳錦鴻一聲「爸爸」。兩夫婦為了照顧兒子,曾「孟母三遷」,越搬越偏僻,希望不喜歡與人接觸的兒子,可以多點接近大自然。

 

為了要專心照顧兒子,陳錦鴻推掉不少高酬勞的內地劇,他又為兒子特別選了一間基督教學校,希望藉著信仰力量,讓兒子學習愛人及控制情緒。  

 

 

 

 「兒子有自閉症,學習比正常小朋友遲,但不代表他蠢,對外來訊息,他其實接收到,只是選擇不講,或者他在說話方面,未掌握技巧,所以講不出口。」

 兒子唯一的問題,是運用文字轉成語言和別人溝通,我要他每天寫日記,慢慢掌握到組織句子。以前他會濃縮字句講「媽媽飯」(媽媽食飯)、「媽媽車」(媽媽送我上學),現在他寫日記,便可完整講出來。 

 

我就和他去爬樹,他跌倒要人扶,經過無數次,他就知道爸爸會幫他,建立一份信心,亦不容易發脾氣。我會帶他去搭小巴、買雪糕,讓他學習到付款的概念。 

 

 

{#1345866125_LPmirC.jpg}

為了兒子,陳錦鴻將生活步伐放慢,與太太杜雯惠分工合作,總結過程,他學習到耐性、愛、照顧。兒子今年九月入讀小學,屆時留在學校的時間較多,陳錦鴻會有多些時間復出拍戲,太太則主力照顧兒子。  

{#1345866125_9cmgpE.jpg}

 

 

「自閉症不是洪水猛獸,只要肯正視問題,對孩子多加關愛和耐心,再配合適當的照顧和訓練,他們一樣可以愉快地茁壯成長。我和丈夫甚至認為自閉症的孩子,有很多優點和過人之處;父母們,我們一起努力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