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七一用字要慎重_14

2013/07/08 18:13:1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8 Jul

從歷史教訓, 不論是中史或西史, 古代或現代, 最重要的是自己有實力足以支持自己去做想做的事! 這股實力, 如前述所提到的人才, 錢財以及軍備! 書生造反, 三年不成! 為甚麼造了反三年卻一事無成? 是因為實力不足! 是因為參予者各懷鬼胎不夠齊心! 是因為眼淺目光短視! 是因為急於求成! 是因為想打針見效!

人人都知道愚公移山的故事! 無奈講歸講, 卻無一個活動發起人可以實踐愚公精神! 自由民主是一個比山還要大還要重的主題, 愚公精神是盡有生之年以己之力去移這座山, 並不是號召他人呼朋喚友來助自己一把! 愚公本著做幾多算幾多, 做不完的交子, 子做不完的交孫; 孫做不完的交曾孫, 總有一日必定可以成功.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