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停平均,一生衣祿無優

2013/07/10 12:58:28 網誌分類: 專欄文章重貼
10 Jul

面相分為三停:上停、中停、下停。古書記載,亦有稱為三才:天、地、人。

上停:額為上停,由髮際至眉;額為天,有天者貴,掌管十五至三十歲。

中停:眉、眼、鼻為中停,由眉至鼻為人;有人者壽,掌管三十至五十歲。

下停:人中以下為下停,由人中至下巴;頤為地,有地者富,當管五十歲後。

所謂三停平均,一生衣祿無憂,表示三個部位要平均,有天就要有地,四平八穩,若然某部份特別尖削,都是指某段運程不好。比如額頭尖削,代表少年運較差;中停尖削,指中段運程較多阻滯;下停尖削則是晚年麻麻地。

上停掌管少年運,又叫天運。除顯示少年運程外,還顯示上天給予你的運氣,其中更可觀察家運、父母、祖先、家宅緣份、父母緣份、父母身體、祖先質素,以及自我能力。例如讀書運、分析力、工作能力、健康及財富等運程。

上停要夠高、夠闊、夠飽滿、氣色明潤,不得有紋侵痣破,視之為好。額生得靚表示少年運好、家運好,左右額角生得高則分析力高,一般男性會比女性額角生得較高,所以男性會比女性善於分析,但要注意,隨著社會變化,現在很多女性額角漸漸都會生得高,因此近代很多女性分析力都相對提高,媲美男性。在相學中額角主分析系統,額中為記憶系統,一般女性額中會比男性飽滿,所以女性記憶力比男性好。而男性額比女性多向上斜入髮際,古相書雲:額斜者多衝動,故男性比女性較易衝動。

額闊,少年運好,有讀者運。額闊而飽滿,讀書唔錯,有書緣,且家底不俗,有唔錯的生活水準,為小康之上。飽滿是指適當地圓闊,並非指額過份凸出,有云:「額如覆肝者貴。」所以額又高又闊又飽滿,代表又讀到書,出身又有錢。

太陽穴,為面相學中一個財帛宮,可以睇屋企是否富裕。太陽穴位置夠闊,屋企有錢;太陽穴飽漲為人孫寒,理財能力高,能夠儲蓄錢財,積聚財富;相反太陽安凹陷,用錢疏爽,手鬆,大方,儲唔到錢。太陽穴凹凸不平,不善理財,又孫寒,又儲唔到錢,一生容易財來財去,並非代表未搵過錢,只是需要時容易拍手無塵。

額為天運,若然氣色明潤,代表天運尚存,額的氣色很重要,可以顯示出你未來三至五天興衰,若某部位出現灰黑,可能指某段短時間出現蹇滯,但若然整個額頭出現烏雲蓋頂,分分鐘衰足五年或以上,到運氣轉好時,額之光澤自會重臨。

額頭凹陷之人,打工做事難獲升職,要升職則靠自己轉工。宜專業或獨立工作人仕,又或者自由工作者,自己做老闆不論。

{#G集_天地人三停.jpg}

(圖:人面,上中下停)

此文曾於頭條日報專欄「玄學人」中刊登,由於報章版面有限,不能足本刊登,現將全文重新刊載在Blogcity與讀者分享,如有植字方面的錯漏,敬請指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