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龍脈與命脈(六)

2013/07/27 07:33:35 網誌分類: 香港的龍脈與命脈
27 Jul

 

以香港僅為一彈丸之地, 卻山巒起伏連綿, 而且龍脈雄渾有勢, 實屬世上罕有, 所以古今眾多名家皆稱頌香港為不可多得的風水寶地。

本文從廣東省東北部的蓮花山脈說起, 而至深圳梧桐山從新界東北入香港境內。但是縱觀神州大地的龍脈走向, 發現嶺南地區的眾多龍脈, 竟然從不同的方向進入香港, 最終匯聚於香港島的太平山, 結穴於中環。

這實在是鑽研山川龍脈大勢的奇景, 既然香港是不可多得的風水寶地, 那麼中環便是香港的聚寶盤, 將來世界上最富裕的地方。若要把這些內容全部說清楚, 所費篇幅繁多, 這裡略過不多贅了。

前文說大帽山地處新界的中心點, 如果從香港全境來看, 大帽山位於香港的西北方。另外, 梧桐山從新界東北進入, 向西南方行龍而至大帽山, 因此香港的主龍脈是從東北向西南走。這個坐向正是下元八運的方位, 可是八運是香港由盛而衰的時期, 九運浴火重生, 最好運是中元六運。這些內容, 以下的篇幅將會為各位解釋清楚。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07/27 15:15:56 回覆
9
2013/07/27 08:44:19 回覆
6
2013/07/27 07:45:44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