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只是法拉利?

2013/08/30 07:47:41 網誌分類: 時事
30 Aug

閱報得悉一班有心的法拉利車主,先請50名保良局院童食五星級自助早餐,再以法拉利接載院童到廸士尼樂園遊玩。

我不懷疑發起人的一片好心,Ritz Carlton自助早餐、遊法拉利車河,對院童來說,意義何在?難道示範這種生活模式,應該就是他們嚮往的夢想?可有先問問可有夢想,又究竟會是甚麼?


片段內受訪的小童說,他們的夢想,是擁有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有很多親人陪伴,一起玩一齊食飯!一個溫暖的家和一部冰冷的法拉利,哪一個價值更高更珍貴?兩者可以相提並論嗎?是甚麼時候開始,夢想與金錢及物質掛鈎?為要達成夢想,就非得要飛黃騰達、金銀滿屋?


曾有一位在落後地區做義工的朋友,說我們很多人自以為好心做好事,但偏偏好心做壞事,他的一番話如冷水淋頭,因為這種所謂好事,我亦曾做過,實在慚愧。

落後地區的小朋友三餐珉飽都成問題難有一瓦遮頭,能有機會讀書識字已是難得的福氣。

朱古力糖果零食全是垃圾食物,怎可能是他們生命中的缺憾?要買,倒不如買多幾本書買多兩件禦寒衣物更實際。

就是因為有善心人自以為做好心在探訪時特意送上朱古力糖果,試問哪有小孩不嗜甜?為向來客討糖吃,不惜打架你爭我奪,更埋怨為甚麼活得如此窮困貧乏。


香港七百多萬人當中,有多少人可負擔得起一部法拉利?夢想究竟是那部法拉利?還是羨慕買得起的人的那副身家?

到底這樣的安排是開了院童們的眼界,還是令他們更自卑?

一人有一個夢想,一樣米養百樣人,多貴重的物品說穿了只有價錢,不是價值。夢想,從來無價,亦由不得任何人來評價定價!

張慧敏
http://www.facebook.com/HKcareerdoctor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09/02 17:05:12 回覆

只有價錢, 不是價值 {#iconb_275}

淺雪
淺雪 2013/08/30 09:39:31 回覆

{#icono_9}

wongi
wongi 2013/08/30 09:13:20 回覆

 

送上夢想星星!

有夢想,才會有天變成理想,更加有日可以成真呢!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