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赫那拉
葉赫那拉
葉赫那拉

上海市長、議長皆落空

2013/09/05 01:48:47 網誌分類: 杜月笙與蔣介石
05 Sep

                                        {#s小冬.jpg}

                                杜月笙五太太孟小冬

 

抗戰勝利後,杜月笙滿心以為即使不能當上市長,至少也可當個議長吧,結果沒想到什麼官銜也沒有,到頭來成了一場空。

他的長孫杜順安說:「祖父心裡很清楚,自己胸無點墨,大字不識幾個,蔣介石怎麼可能要他當議長、市長。蔣介石要他做國大代表,祖父也覺得自己不識字,不宜當國大代表,要我母親當國大代表,母親不願意做官,最後祖父只好要萬墨林擔任國大代表。」

「蔣先生連薦舉議長、市長表面上的客氣都沒有。你蔣先生總要來跟祖父客氣一下吧,過來邀請我杜某人,好歹表面上做個樣子,給祖父一個面子也行,可是竟然連請都沒有來請過,連面子上最容易的動作都不作,這擺明了是昭告天下,新政府不需要杜月笙這種本地勢力介入,非但如此,新政府還怕我們興風作浪,要想剷除我們這批人。」

杜順安說:「所以祖父有這麼一句話:我們是夜壺,蔣介石把我們用完了,眼看沒有利用價值了,就往旁邊一甩,再也用不著你們這些夜壺了。」

蔣先生連面子上最容易的動作都不作,因之,一九四九年,杜月笙離開上海到香港不跟蔣介石去台灣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11/19 17:02:09 回覆

{#_mp4.gif}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5/27

百糉滋味在心頭,糉是愛 端午幸福

{#Mocha_2__001.gif}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4/08

Happy Easter

{#Happy Easter.jpg}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1/21

恭賀新禧

{#10986313_833197840060533_660742446_n.jpg}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1/07

{#IMG_20170101_140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