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卑大經濟學院全加第一

2013/09/23 08:44:3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加拿大卑詩省有四所大學打入《麥蓮》雜誌的全加排名榜,分別是UBC(卑詩大學)、SimonFraser(西門菲沙大學)、Victoria(維多利亞大學),以及UNBC(北卑詩大學)。論聲譽及學術質素,卑詩大學最佳,此校在《麥蓮》雜誌的醫學/博士類別排名榜上全加排第二,在QS全球大學排名榜排四十九位;以社科全球排名最強,排十九位,在全加則排第一;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學聲譽排名排三十一位。另外,此校經濟學院全加第一,並在全球排三十位。強項學科如人文、生命科學、物理科學、工程,科技等皆在全球排五十位以內,跟英、美名校分庭抗禮。

        卑詩大學成立於一九○八年,是百年老牌大學,早期只提供三個學術範疇,分別是文、應用科學以及農業學,全校不足一千名學生,教職員也只是六十多名;發展至今,卑大已有兩個校園,有近六萬名學生及一萬七千名教職員,兩個校園合共一千五百畝地。

        八、九十年代溫哥華為港人熱門的移民及升學地方,港人在加子女多選擇卑詩大學作為升大學的目標。據悉,畢業後回流香港工作的人數超過二千名,他們在香港亦組織了校友會,而且每年都有活動,現時全球共有二十七萬五千名卑詩大學校友,不可謂不龐大。

        香港DSE學生申請入卑詩大學的門檻為4+2,應用學習學科不計,一般入學門檻為每科最少有4級,而且因卑大的學院及學科各有不同的DSE核心科及選修科要求,成績或要比門檻高;譬如工程,必須選修物理單一科學學科,以及具備化學的組合科學學科;DSE學生在M1/M2取得4級或以上,則可獲某些數學的學分豁免。

        據悉,入讀商業的DSE入學成績應在DSE各科5級平均或以上,文、理科則在5級上下。

        學費方面,海外生學費由二萬三千多至接近二萬八千加元不等,修文科、美術、理科、社工學學費最平為二萬三千餘加元,修工程、農林、經濟(國際)最貴近二萬八千加元,修商學、音樂、藥劑為二萬六千加元上下。學費每年大約調升百分之二學費,四年大學主修一個商學學位,學費約需十一萬加元,加上每年生活費及其他費用約一萬五千加元,四年共支出十七萬加元,伸算約一百三十萬港元吧!

        卑詩大學每年有八百萬加元獎學金及助學金計劃予海外生,香港DSE學生可申請,惟必須具備學術成就或是個人能力的條件才有機會申請成功。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

        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