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漢大丈夫,培養你的正氣

2013/09/23 22:24:16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3 Sep

 

男子漢大丈夫,培養你的正氣

作者:藍星辰
 
男子漢大丈夫,培養你的正氣

身為男兒身,志當存高遠,天地有正氣,古之聖賢,正氣十足,邪不能侵,心心念念想的是蒼生的利益,縱然身居蠻荒之地,不變自己的志向,為國為民為眾生,縱然粉身碎骨,卻也毫不退縮。

也許我們缺少的就是大志,就是正氣,心懷天下,怎麼會去計較那些蠅頭小利,心心為一切人著想,又怎麼會去放縱自己的慾望,懷有大志向的人,很有遠見,他的心胸開闊,包含萬物,遇到困難,勇往直前毫不退縮,碰到弱小,心懷慈忍,愛護有加。可知那海之大者,能容納百川,怎可讓自己去貪愛情執,計較錢財得失?

世風日下,君子當在此激流之際,勇於擔當,做中流砥柱,力挽人心狂瀾,是男子,生活在天地之間,就應該有此責任心,大心之人,心量寬廣,不會怨天尤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不是要顯示自己的風采,而是一種責任感!

常以天喻男兒,以山形容男子,穩重踏實,氣魄無比,何不提起自己的正氣與責任,在此苦海之中,立定腳根,做一個正氣十足之人,堪與天地相稱,怎可放任自己,悠悠度日?

  是男人就站起來!擔起身上的重任!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