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創作1

2013/09/24 14:46:06 網誌分類: 藝術
24 Sep

這個作品是畢業作品的第一份,用意是以三聯畫的形式,表現三個不同的眼仔碌碌小孩的表情。

在這說說畫這幅的心路歷程。交作品的日子日漸迫近,自己一向對時間非常執著,不喜歡臨急抱佛腳,所以對於DEADLINE特別緊張。
原本已計劃好去出面的畫室上堂做作品,每星期上堂一次,在家畫一次這樣。Schedule都排得密密麻麻的。

怎知上了第一堂令我有點失望,一來新環境的不熟悉感,二來感覺那裡的老師教得不好。(如何不好,以後再說)怎樣也好,那裡的老師也用了一小時示範了以下的作品,成龍妹妹似的,老師即是老師,技巧純熟,畫得比我好太多了。

 {#IMG_20130822_205939.jpg}


但就是沒有什麼感覺,畢竟只是一張示範的寫實人像畫呀。
之後的星期天,我就開始自己作畫,開始畫時還算順心的,感覺沒有想像中難。
一邊畫一邊概嘆,原來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進步了,過程比以往清晰明快了許多,沒有那麼狼狽污衊。
這都有賴何思博老師的教導,心中的恐懼與壓力都減了不少呢!

{#IMG_20130824_163833.jpg}


到上背景的部份便非常頭痛,不知道應該用什麼顏色好。我想要暖一點的,又能跟上衣作對比的顏色,所以用了黃色,但顏色彩度太高,看上去陰陰沉沉有點異。這樣比較起來看,白色的底似乎更好看。

{#IMG_20130824_184304.jpg}


後來抹掉刮掉的試了幾次,成了現在比較順眼一點的顏色。

{#IMG_20130824_202236.jpg}

雖然是不太可愛,現在看來技巧真是太稚嫩了,不過,倒是令我鬆了一口氣,對之後的作品比較有信心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