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莫言作品中“少兒不宜”成分帶給中華民族的副作用

2013/09/28 07:35:23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8 Sep

 

警惕莫言作品中“少兒不宜”成分帶給中華民族的副作用

作者:冷丁

 本網力荐​​,請網友大量傳播!

    莫言獲得諾貝爾獎,一時文學界、莫言故里如打了雞血,興奮不已,各種對作家、對文學利好的消息傳來,有預測稱,莫言兩年內的版稅收入將超過兩個億,成為國內作家首富。

    其實許多人沒有讀過莫言作品,許多人對諾貝爾獎也不了解,只是一味跟風興奮,一味熱捧。

    筆者曾經閱讀過莫言的作品,此君才華橫溢、語言精美、行文優美,深得拉美爆炸文學的技巧,當是引進西方文學技術的成功者。
     但令人堪憂的是,其作品中充斥著大量超越道德倫理的色情暴力。粗鄙的慾望,血腥的暴力,本土風景中的種種陰面,被莫言加以現代西方文學技法發揚光大,有了更強大的感染力和影響力。

      以寫“人性”作為一些先鋒文學家的文學取向,是新文學的主要主張和誤區,這是一大批文學家集體的迷途,也是對西方現代文學的盲目追隨。西方文學的墮落從文藝復興開始,慾望代替了人類靈魂中的神性,一個墮落的、迷亂的時代來臨。

     在一些有才華、無方向的作家那裡,“人性”成為“獸性”代名詞,不知誤導、敗壞了多少單純而無知的靈魂。

     當前,種種的社會問題,尤其是大量家庭、孩子們出現的各種不幸的根源,與色情文化的大行其道密切相關。對性的張揚,對暴力的張揚,對人性的誤讀,使一大批作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作家、藝術家、文化載體,成為“人類墮落的教唆犯”。

     因此,對於莫言的獲獎,我們有必要保持清醒的打量,警惕他作品中大量的“少兒不宜”,保護好我們的心智,保護好我們的孩子。
     諾獎不是神壇,諾獎獲獎的大作家中,有許多蔑視人倫、敗壞道德的超級文明破壞者。諾獎落到中國作家頭上,某種程度上是西方文化對中華文明的成功侵害。

     但對於才高八斗、聲名蓋世的莫言先生,我們也保持著尊敬,他的作品中,也有中華文化中的“佛性”,比如,他受佛經影響的作品《生死疲勞》,對六道輪迴的體悟等等。但需要提醒的是,莫言先生也一定可以了解,傳播色情暴力下阿鼻地獄的報應。如果先生能幡然悔悟,刪改作品中“少兒不宜”的部分,以一種干淨的筆觸寫作,擔當著名作家的社會責任,傳播真善美、提升人類的情愫,開風氣之先,那不僅是莫言本人之幸,也將是中國文學、天下蒼生之大幸。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