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紐時》爆NSA監察民眾社交活動

2013/09/29 22:40:43 網誌分類: 法治
29 Sep
《紐時》爆NSA監察民眾社交活動
2013-09-29 (16:30)
涉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進行秘密監察活動的醜聞不絕!《紐約時報》周六又再爆內幕,指過去3年來,國安局一直搜羅大量數據和資料,把普羅大眾的社交活動和人際脈絡「起底」。他們認識甚麼人、某個時間去過某個地方、外遊時與甚麼人結伴、以及其他個人機密資料,情報和執法人員都瞭如指掌。

        據《紐約時報》報道,根據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所提供的文件,國安局早於2010年11月開始,便解除某些偵察行動的限制性措施。由那時起,偵察人員便以搜集對外情報為由,秘密截聽、監察及分析部分美國人的電話和電郵。

        國安局於2011年1月發出一份內部通告解釋,作出這項政策改變,是要協助國安局「發掘和追蹤」海外情報目標人物和美國人之間的關係。

        斯諾登提供的文件顯示,國安局可以擴大監察範圍,對象包括公眾、商業和其他目標,搜集的資料包括銀行密碼、保險、社交網站facebook的個人檔案、選民登記資料、GPS全球定位資料、以至持有物業的紀錄、稅務資料等。

        國安局官員拒絕透露在過去3年間,總共有多少美國人成為這些秘密監察行動的目標,包括那些沒有作出不法行為、但依然遭受監察的公眾。

        外界相信,情報和執法人員可以利用搜集得來的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形成一條「接觸鍊」,把某些美國人直接或間接地與一些海外人士和組織扯上關係。

   《紐時》爆NSA監察民眾社交活動

  http://news.hkheadline.com/instantnews/news_content/201309/29/20130929b163014.html?cat=b&c_p=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