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圓形掌

2013/10/02 09:23:24 網誌分類: 專欄文章重貼
02 Oct

圓形掌是掌厚、指圓、指短。整個掌呈圓形狀,肉厚軟、骨節不明顯,為綿裡骨。

圓形掌特徵:
○ 掌形較闊
○ 呈圓形
○ 手指粗短,成圓錐形
○ 指尖略窄,呈尖指頭
○ 掌厚肉軟,有彈性
○ 關節不易見

{#x.jpg}

圓形掌與方形掌最大的分別之處,方形掌較硬,且手指頭短的同時,亦較呈方形,成柱體;圓形掌主要掌形厚軟,手指粗短而指尖略尖長,手指基部較為肥大,成圓錐體。

大部份肥人為圓形手,因為肥人容易掌圓肉厚。亦有肥人是方形掌,甚至尖形掌,只是較為少見。

圓形掌主頭腦靈活,善於變通,有交際手腕,「識飲識食識享受」,善於把握機會,隨機應變,不容易被社會淘汰,有機會時懂得拼搏,沒有機會時懂得按步就班,甚至卑躬屈膝,靜候時機,所謂能屈能伸。

圓形掌的人善觀人、適應力強、情緒智商高,遇到逆境時懂得開解自己,能夠沉得住氣,宜從事對外工作,或做生意。

圓形掌的人手掌基部特別厚大,手指基部亦較為圓潤肥大,主慾望較強,無論食慾、色慾、物慾都較強。若然為人思想正確,取之有道,則無傷大雅,但若存有歪念,則容易因慾念過大而作出違法之事。

一般人在年青時,掌形可以是方一或尖形,但當踏入中年後,隨著年紀漸長,人也愈見成熟,經歷越來越深,慢掌形也會變化圓形掌。然後便會擁有圓形掌的特質,例如年輕時是尖形掌,主思想,想法多多但缺乏行動,容易流於空想,但到中年變為圓形掌後,人便變得成熟實際,懂得變通,處世較為圓滑,適應力亦增強,及較容易接受實,所謂人老精、鬼老靈。學會看得開,心胸亦較廣闊。

相由心生,有怎樣的特徵,便會有怎樣的性格,隨之亦有怎樣的遭遇,所以外表跟性格,好多時都是一致,便是這個道理了。

此文曾於頭條日報專欄「玄學人」中刊登,由於報章版面有限,不能足本刊登,現將全文重新刊載在Blogcity與讀者分享,如有植字方面的錯漏,敬請指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