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斷邪淫的原理和九大對策

2013/10/08 07:19:54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8 Oct

 

戒斷邪淫的原理和九大對策

作者:悔憾終
 
戒掉邪淫的原理

戒邪淫的方法五花八門,各有各的好處,但萬變不離其宗,歸結起來這些戒淫法門主要應運了這幾方面的原理。

(一)克制;即以戒淫者自身的意志、控制力,強行壓制淫欲,此法最為低級,如果沒有相應的輔助、刺激、催化手段,單單依靠意志力是很難控制邪淫的。

(二)抵消;即反復以文化、音樂熏陶,加強道德觀念、培養一股浩然正氣,淡化抵消扭曲變態的性意識————邪淫。

(三)迴避;一客觀上的迴避,最大限度地遠離一切色情文化和性刺激。二主觀上的迴避,通過轉移注意力將一天的精力時間安排得滿滿的,令淫欲無從生起,又或者是依靠一定體育鍛煉飲食規律,修行方術降低性慾,釜底抽薪,貧瘠淫欲的生存土壤!

扭曲;淫欲是扭曲變態的性慾,對付重度邪淫不妨以毒攻毒,將扭曲變態的性慾朝著反方向再扭曲一遍。凡人之所以會墮落到淫欲的生死苦海不可自拔,無非是想追逐宣洩邪淫時快感。如果通過一定的修行法門將宣洩邪淫扭曲變態成恐怖、噁心的事情,那一提到邪淫便會避而遠之。男人都會對赤身裸體的美女感興趣,可要是美女死了變成了骷髏白骨,誰還會再對她感興趣?所謂人本臭皮囊、再漂亮的美女不過是白骨外面的一層皮,不淨觀便能夠以毒攻毒將淫欲扭曲變態!

攝心;所謂攝心即通過一定的修行法門和外部刺激將思想意識集中在一點,從而強行將淫欲排斥在外。淫欲再重終究不是本能,不是本能的東西就有生滅,來了終究是要走的,只要能夠長時間內強行將淫欲攝住了,令其不再熏習複製,久而久之邪淫自然會淡化、消亡。戒邪淫的攝心術主要有安般守意、白骨不淨觀、內觀、內聽。 (後面有相關介紹)

戒掉邪淫的幾個具體方法和其原理。

一;懺悔療法

     一絲懺悔能夠銷億劫罪孽。反反复复地懺悔,將內心​​的苦悶、愧疚給真誠地發露出來,再給自己制定個作息表,選幾個重點作為懺悔材料,每天在規定的時間內反反复复地懺悔,將懺悔邪淫當成功課來完成。

懺悔療法能夠給人以強勁持久的精神動力,能夠給培養一種宏大的道德力量,從而抵消淡化邪淫。

二;磕大頭。磕大頭是藏傳佛教的修行法門,又叫磕長頭,也就是五體投地,將四肢和額頭整個跪倒在地面。磕大頭戒淫差不多是最行之有效的懺悔療法。它有以下幾個步驟。

(一);選定一個崇拜偶像,作為精神支柱,當然這個偶像並非一定得是佛主和菩薩,因人而異,只要是你心目中有分量的精神偶像都行,如果實在早不到相應的崇拜偶像,用自己的親人父母的照片,乃至於寫上戒淫兩個字也無所謂。

(二);制定一句簡短有力的戒淫的口號。

(三);磕頭、懺悔,磕一個頭,懺悔一次,發一次誓。堅持不懈的懺悔,由少到多,逐漸增加到幾百個、乃至上千個,久而久之便能達到戒淫的目的。

磕大頭戒邪淫不僅是行之有效的懺悔療法,而且它還能夠轉移人的注意力,消耗人的體力,消耗蛋白質供應;鍛煉一個人的意志和忍耐力,給人以信仰和精神上的支柱,這幾種功效加在一起,因而磕大頭戒邪淫功效強大。不過磕大頭每天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和精力,甚至會影響周邊親戚朋友的生活學習,引起別人的猜疑懷疑。因此磕大頭一般適合於閉關修行。

三;一定強度,高強度的體育鍛煉和體力運動能夠鍛煉一個人的肌肉,消耗一個人的蛋白質供應,提高人的意志和忍耐力,轉移人的注意力,這對戒掉邪淫也有很大的幫助。淫欲寄生在性慾之上,性慾談化了,邪淫便不容易發作。而性慾又受性激素的調節,性激素是由蛋白質合成而來的。體育鍛煉消耗了體內的蛋白質供應,抑制了性激素分泌,自然也就有一定的戒淫功能。

      四;恕道戒淫——————將一切異性想像成的自己的親人

    恕道是儒家所提倡的一種思文化理念。恕者如其心,也就是將心比心的意思。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凡人都不想自己的親人遭到別人的強暴,既然不願意自己有這樣的悲劇,那就應該推己及人,把天下所有的女人都看成是自己的親人。年紀大的看成是自己的母親,年紀相當的看成是自己是姊妹,年紀小的看成自己的女兒或者是未來的女兒,甚至於說想到嫖娼的時候,想看黃色電影的時候,也要把妓女、女優看成自己的親人。

然後一旦邪念生氣,便設身處地地想一想,要是自己的親人遭到別人的侵犯那是個什麼滋味,要是有人在肆意強暴,淫亂自己的親人那是個什麼滋味,要是自己邪淫的對像是自己的母親是自己的姊妹、是自己的女兒那是個什麼滋味,要是自己把自己的母親自己的姊妹,自己的女兒壓迫在地上.........那是個什麼滋味,畜生也乾不出這樣的事情啊!

恕道戒淫,反反复复地推己及人,直到條件反射為止,能夠培養一種浩然正氣,重振道德健康的性意識,從而能夠戒斷邪淫。

五;德音雅樂熏陶。

       有條件的病友可以多下載一些德音雅樂和戒邪淫視頻反反复复地聽,反反复复地看,久而久之對戒邪淫有很大的幫助。很多音樂視頻對解除邪淫也很有幫助。只要是有靜心、攝心功能的音樂都有戒淫的作用。特別是攝心音樂對解除邪淫幫助特別大。佛教的許多咒語和香贊都有攝心的作用,如萬佛城版《楞嚴咒》。 )如果有興趣還可以練練書法,學習古典音樂,從而陶冶情操,戒斷邪淫。

六;轉移注意力 。

戒除邪淫可以在工作生活中選擇一件或幾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在大腦裡建立興奮點,然後全身心地投入這些事情當中,把每天的時間和精力安排得滿滿地,晚上直到精疲力盡、打瞌睡才去睡覺,早上一睡醒就起來幹事,這樣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去顧及邪淫,久而久之邪淫便會被淡化。

     七;數息、內聽、內觀、守一

     數息學名安般守意,本是佛教的禪定法門。本內聽,內觀、守一則是道教養生方術。這些方術用於戒邪淫共通點就是能夠攝心,把思想妄念給收攝住,心收攝住了,淫欲自然也就被拋到了九霄雲外。只要淫欲一萌芽便立即用這些方法將心收攝住,強行將排開、邪淫,久而久之邪淫不再熏習複製,淫心自然就淡化了。這些方法簡單易行,戒淫操作,不需要刻意地去浪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又不影響他人,沒有時間和環境的限制,休息,走路,睡覺都可以練習,而且數息、內觀等修行方術還能夠按摩內臟、治療失眠,安神靜心、養生長壽何樂而不為?

鑑於篇幅和時間問題,這些法門的具體練習方法請有需要的病友自己查閱網上資料。

八;不淨觀

一般認為不淨觀屬於見效最快、威力最強的戒淫法門。是重度邪淫者的福音。如果不淨觀都戒不斷重度邪淫那麼這人差不多也就沒有救了。

不淨觀是佛教所特用的修行法門,本是一種極端消極的人生觀、世界觀,它是通過否定物質、精神享受的本體————自然人本身來達到否定世間一切物質、精神享受、消滅慾望的目的。本是用來修禪的。

雖然不淨觀極端消極、可用之得當,以毒攻毒卻能夠戒掉世間許多惡習。特別是對戒淫、戒貪效果驚人。

(((注意下面介紹的東西,初學者可能會覺得噁心,齷齪,但對戒邪淫效果驚人,重度邪淫有需要的朋友選擇性修行。)))

不淨觀簡而言之就是通過內觀、冥想將外表美麗的自然人想像成骯髒恐怖的內死屍、骷髏,從而對身體和由身體所產生的淫欲產生厭惡。

所謂人本臭皮囊,再漂亮的美女不過是白骨外面的一層皮,不淨觀變能夠以毒攻毒將淫欲扭曲變態。男人都會對赤身裸體的美女感興趣,可美女死了變成了骷髏白骨,誰還會再對她感興趣?如果病友能夠將邪淫對象冥想成骷髏、屍體,殭屍乃至於其他一些恐怖噁心的東西,自然不會意淫,如果能夠將邪淫中的女人(邪淫對象)想像成殭屍、惡魔會吃人,會吸血,會要你的命,會吃的肉,會把手伸進你的肚子裡把你的心臟掏出來,會把你的內臟給一口一口的吃掉,會吸乾你的腦髓,那自然不敢再去邪淫。如果能夠將私處想像成高度噁心、高度腐敗、長滿尖銳性濕疣、乃至潰膿、生蛆的東西那自然不會再去手淫。
 
這便是白骨不淨觀!

不淨觀能夠攝心,其所造成的恐怖、噁心氣氛能夠給人以強烈刺激,能夠迅速將一個人的思想意志高度集中,從而強行將壓制邪淫。與此同時不淨觀還能夠以毒攻毒,將淫欲變態扭曲成噁心恐怖的東西。如果你把和異性做愛,對異性邪淫想像成趴在一具白骨、一具高度腐敗、高度噁心、濃漿惡臭、生滿蛆的屍體上面,和白骨腐屍做愛、邪淫。這勢必會對淫欲產生極大的厭棄!從而達到從根本上戒斷邪淫的目的。 (當然有朋友會問,用不淨觀想像和屍體做愛會不會扭曲性慾,在消滅淫欲的同時,連帶把性慾也連帶給消滅了。這大不必擔心,性慾是本能,不淨觀是不可能消除性慾的。不淨觀不僅不會消滅性慾,反倒能夠將性慾從淫欲的奴役、束縛中給解放出來。)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不淨觀是重度邪淫和極度邪淫者的無奈選擇,有​​副作用,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修的!輕中度邪淫者慎入,膽小、心臟功能不健全者禁修!而且修不淨觀要注意方法和竅門。不淨觀分為不淨觀、白骨觀、九想觀三大類,有很多方法、技巧。許多佛教網站上介紹的修行方法,多引自《禪秘要經》,強調觀己身不淨(把修行者自己想像成骷髏、腐屍),這是修禪的方法,而不是用於戒邪淫的。觀己身不淨,把自己觀成骷髏白骨,一旦走火入魔,對身體產生厭棄,就可能產生自殺的念頭。雖然不淨觀的修行者非常非常多,極少有修行者自殺的報導,但確實有這種可能。因此修不淨觀戒淫最好不要觀己身不淨,只要把邪淫對象和想像成骷髏、白骨就行了。

其次不淨觀修行竅門中的恐怖想也要慎修。所謂不淨觀恐怖想,即將邪淫對像想象成殭屍、吸血鬼、惡魔會吃人、會要你的命,會吸血,會吃你的肉,會把手伸進你的肚子裡把你的心臟掏出來,會把你的內臟給一口一口的慢慢吃掉,會吸乾你的腦髓………。此種修行法門能夠給人以一種無法言語的死亡刺激和求生慾望。

生殖是人的本能,生存也是人的本能,求生是第一本能,性慾是第二本能,因此淫欲再大也敵不過求生的慾望,死亡的恐懼,任何慾望也敵不過求生的慾望、死亡的恐懼!所以不淨觀恐怖想用於戒淫效果最為驚人。甚至於說通過不淨觀恐怖想積累的恐怖氣氛能夠將一個立即將重度吸毒者毒癮發作時的生理衝動給強行震懾住! (但絕不提倡用不淨觀戒毒)

雖然不淨觀恐怖想用於戒淫效果驚人,但是此種修行方法過於恐怖,如果心臟精神功能和不全,就可能造成不良後果!因此修行者要考慮自身的實際情況,慎入!

總之不淨觀是重度邪淫者的選修法門,輕中度患者慎入,修行者要充分考慮自身情況,有心理準備,修行要按恐怖、噁心等級逐步增加。白骨觀比不淨觀恐怖,九想觀比白骨觀恐怖。看不淨觀圖片不恐怖,冥想和屍體做愛,對屍體邪淫恐怖,不淨觀恐怖想最為恐怖!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不淨觀也不是萬惡的。不淨觀能夠解決心理問題,但卻無法解決生理問題,無法從根本上控制正常的生殖衝動。病友修行不淨觀,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的恢復,性慾會逐漸增強,如果沒有相應的辦法加以控制,如果沒有正常的性伴侶,因為邪淫沒有斷根在難以壓制的性衝動的刺激之下,修行者便容易破戒邪淫,半途而廢,前功盡棄。這是許多病友修行不淨觀失敗的主要原因,應該特別注意。

因而要想從根本上徹底戒掉邪淫,除了修行不淨觀,還應該樹立正常的婚姻觀念,保持有正常的、道德的婚姻夫妻關係。如果沒有配偶,修行不淨觀的同時還應該注意飲食清淡,適當鍛煉,戒斷五辛(大蒜、洋蔥、蔥子、韭菜等刺激性的蔬菜,五辛能夠刺激性慾。)以達到降低性慾的目的。值得慶幸地是;不淨觀不能夠解決的問題,道家卻有相應的修行方術,能夠在不消耗人的精氣的情況下降低人的性慾!

九;倒陽散火

二)倒陽散火法

  1.倒陽法本法見載於《萬病回春》。主治年少慾念妄動,陽強不倒,夢遺失精及房事不節等症。如能堅持修習,有“不惟速去洩精之病,久而。腎水上升,心火下降,則水火既濟,永無疾病”之效。

每當夜半子時,或寐中醒來,但覺情慾衝動,陽強不倒,可取仰臥位,暝目閉口,舌抵上齶,將腰拱起,用左手中指頂按尾閭,右手大拇指頂住環指(無名指)拳著;兩腿伸直,兩腳十趾皆摳著床面,提吸一口氣,存想由尾閭沿脊背正中上貫巔頂,然後緩緩而下丹田,同時呼氣、鬆開腰腿手腳。如果陽強之勢未衰,可再行2~3次,多可見效。

  2.散火封固法本法源出《逍遙子導引訣》,稱為“夢失封金櫃”法。主治慾火熾盛,擾動精室而致神疲滑精、夢遺及帶下不止等症。

臨睡前先靜心斂神,緩緩吐納,調勻氣息,然後用左手搓揉臍部14週,再換右手搓揉臍部14週;兩手再分搓脅腹部,左右搖擺7次;隨即嚥氣納入丹田,兩手握固良久而止,屈足側臥(右側為佳)。

每日臨臥前操習1~2次,可漸收散火固腎攝精之效。
 
 以上就是病友我要告訴大家的幾個較為專業的解邪淫法門,希望對大家有用,除此之外要想成功戒除邪淫平時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很多細節,這些東西網上很容易查閱,這裡要專門提醒大家兩點;要斷淫欲萬萬不能吃葷菜,所謂的葷菜不是肉(把葷菜說成是肉是一種誤傳),而大蒜、洋蔥、蔥子、韭菜等刺激性的蔬菜,即所謂的五辛。這些蔬菜能夠刺激人的性慾是萬萬吃不得的。另外男性在35歲之前都有晨勃的現象,晨勃一般發生在早晨5、6點左右,這個時候人的性慾最強,最容易犯錯誤,所以要戒除邪淫最好是要早睡早起,避免晨勃。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