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BBC動物紀錄片造假

2013/10/10 10:31:26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10 Oct
BBC動物紀錄片造假
2013年10月10日 07:43:43來源: 人民網
原標題:BBC動物紀錄片造假

BBC野生動物紀錄片《冰凍地球》片段。該片曾因為以人工布景冒充野外環境受到批評。

英國

新華社專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知名紀錄片攝影師道格・艾倫7日表示,英國廣播公司(BBC)制作的一些野生動物紀錄片中,許多貌似野外的畫面實際是在人工布景中拍攝的。BBC曾經因此被批評欺騙觀眾,艾倫認為BBC完全可以大方向觀眾坦承。

艾倫舉例說,在拍攝野生田鼠時,制作人通常會誘捕野外田鼠,將其置于模擬野外洞穴的人工布景中,再進行連續拍攝。

2年前,由英國大師大衛・艾登堡制作的BBC野生動物紀錄片《冰凍地球》就曾因為以人工布景冒充野外環境受到批評。該紀錄片在荷蘭一家動物園的北極熊展區,用石膏、木材和人造雪布置了一個人工洞穴,並攝制了北極熊的分娩和育幼行為。由于片中沒有注明這些畫面是在人工布景中拍攝,許多觀眾認為自己被欺騙了。

當時艾登堡在觀眾的質疑聲中回應道,“拜托,我們本來就是在拍攝電影”,認為這樣的做法無可厚非。

艾倫也同意艾登堡的說法,但卻認為BBC對于這種做法應該更加坦蕩一些。

(瀚辰)

     BBC動物紀錄片造假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0/10/c_125504446.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