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我的黃金獵犬與鬆獅犬不見了

2006/10/19 18:32:38 網誌分類: 寵物
19 Oct
                                                                     作者:Sabrina Wen
GIN與BU今天會從我生命中消失,這,全是我的罪。
GINGIN(黃金壯男)與 BUBU(鬆獅公子)一定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從一年前相遇的那天開始,QQ沒有一天不這麼想著、珍惜著。可,祂收回賜福的速度與程度,是如此徹底、讓人如此錯愕、如此地令人措手不及…
3月6日,本應是歡慶GIN及BU第一次踏上自由土地的日子,本應是我們緊緊相擁、互訴思念之情的大日子;那是因為,從小在中國廣東成長的他們,終於要來台灣了!話說我這漂泊成性的女子,於三年前因為種種奇怪的原因晃到對岸去吃頭路,而去年初會突發奇想讓GIN與BU進入我生命,老實說,純粹是苦窯呆太久,不得不向外尋求慰藉之故。所以,當時未及深思熟慮GIN&BU的將來,就莽撞地帶他們回家(喔不,是公司的家),是犯了第一罪「極度的自私」。
天知道,從未養過狗狗的我,居然瞬間不可自拔地愛上這類:無論做啥事、從哪一角度看都超可愛的物種,且遠遠超過我愛人類的程度(對不起,就是沒法那樣愛『人』,可能包括自己在內呢...),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GINGIN 是在深圳福田市場暗巷中的某家寵物店發現的,當時他可是踩在兄弟姐妹的頭上頻頻示好與撒嬌才贏得我的青睞與芳心呢(心想,好一個人來瘋,就是你啦!);而BUBU其實是在一個月後的香港散心行時意外的收穫。他呀,小時候就超會裝可愛 (其實個性差的很),整隻狗圓嘟嘟的,連尾巴都是一坨坨,像極了小小熊!最可怕的是看到我還瘋狂地搖著那坨尾巴,老天有眼,這樣的誘惑,我可是有奮力抵抗唷!但,努力只維持了一天...隔日,我就乖乖地簽下買身契,請寵物店將BUBU從香港運到深圳囉。後來我才知道其運送管道竟是走私(聽說是快艇)。唉!這是犯了第二罪加第三罪「永無止盡的貪婪與無知」。
或許是懲罰吧,但卻不是懲罰我...BUBU到來的第五天,就生病了,不斷地流著黃黃的鼻涕、眼屎、拉肚子又吐吐,心知不妙的我趕緊帶他到獸醫院;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哪知,檢查結果居然是狗狗的致命殺手『犬瘟熱』!記憶中的反應其實早已模糊,只覺淚如爆發般無法克制地滑落臉龐,同時內心吶喊著:『不可能!絕不可能!』中國的獸醫,唉,或許是我遇人不淑,只涼涼的說了些這是重症、死亡率極高、很難治癒、醫療費粉貴、大多數人都放棄之類的話...聽在飼主的耳裡與心理有多麼刺痛,他是永遠都不能體會的吧 (那時,不雅的話就差點ㄦ脫口而出哩)。不管,我的回答就是盡全力醫,無論要花上多少時間與金錢,一條小小生命,不能一句話隨便放棄!就這樣,BUBU住院了,帶著他的毅力與我的信心,開始與病魔抗戰。你知道嗎,每天每天把他五花大綁在床上打點滴的時間都超過三小時,每每看到BUBU痛苦地掙扎與憂暗的眼神,都讓我心碎...但是,每次我去醫院探望他時,他都是用那發亮的神情熱情地迎接這個相處不到一星期的沒用主人;居然是 BUBU 在安慰我、支持著我陪他度過這段與死神搏鬥的日子...神啊!求求你,不要、請您不要這麼快把他帶走!
是的,這次神聽到了,BUBU完全康復了唷,連一丁點ㄦ後遺症、併發症都沒有!雖然接下來換成GINGIN患上不知名的怪病,後腿無力、發燒不斷且又住院治療(這對兄弟的幼年可說是有些ㄦ坎坷呢),但,最後總是化險為夷,而幸福也就此駐足。這也要感謝負責照顧台幹的褓母們與一位年輕的台籍逃兵工程師(當初,是以送他狗狗作陪為理由而買下GINGIN的,他可是GIN爹爹呢),他們無怨尤地全心看顧GIN&BU,才能讓他們過著從不孤單的日子。唉,你知道,我是那最不負責任的媽咪...早上起不來、晚上常加班、回台休假又頻繁,真是的,早該被雷公劈死!這是本小姐所犯下的第四罪「超級懶惰又依賴」。
去年底,Q的逃跑慾望急速爆增,實在是一天都無法再呆下去的心情,衝動地蓋過了自以為對GIN&BU深不見底的愛...今年初,我徹底離職了。這就是犯下的終極大罪「難以控制的憤怒與驕傲」,也是讓最無辜的GINGIN 與BUBU如今失去蹤影的禍首...
在與GIN爹爹達成共識後,愚蠢至極又沒良心的我過年前先回台了。為了實現將來與兒子們一同工作的夢想,就規劃年後去美國學習訓犬課程三個月,並將GIN&BU暫時託付予GIN爹爹照顧,待自美國回來後再行安排兒子們運回台灣之事。其實啊,在此之前,我們已經到處調查可將GIN&BU遣送回台的各種管道與方式,那時,才深刻體會中台之間的鴻溝,對狗狗而言,是多麼地難以跨越。(中國為著名的狂犬病疫區,而台灣又自稱是所剩無幾的非狂犬病疫區,再加上些許政治因素,可說是難上加難呢)
當然,方法是人想出來的,只是,要看是啥麼『人』。我們找到了當初發現GINGIN的那家深圳寵物店,對方熱誠地告訴我們:可以運的啦,只是其風險較高且無擔保絕對安全,但是可以快速抵達台灣,且『出事率』極低喔;OK 啦,各位看官已經可以猜出是啥子方法了嗎?對的,又是走私 (這次是漁船)。
除了走私以外,當然有別的合法管道:在香港住滿半年、取得醫師證明、準備文件、坐飛機抵台、接受隔離21天即可,只是該死的我沒有選擇這條『絕對安全』的路...。一心一意只想GIN&BU快些ㄦ回台(其實是我自己呆不住,他們可幸福的很),早在去年底就已經付訂金給走私寵物店了,但一直無法狠下心敲定日期;且船家怕狗狗意外悶死,其運送期限定只有冬天(十月到隔年三月),過了就得再等半年囉。
原計畫出國的我,考慮無法照顧狗狗,所以拜託GIN爹爹獨力扶養他們至今年冬天再運回來;哪知道,天意吧,出國前二天,GIN爹爹來電告知超溫柔且無任何攻擊欲望的GINGIN,被某某台幹的小學兒子欺負掛彩了,而他表示無法制止此類事情再度發生,且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挖哩勒...(對不起,不雅,實在忍不住),氣急敗壞而又憂心忡忡的我,當下要求將GIN&BU送回來...就這樣,我,犯下了滔天大罪...
是的,就這樣,我沒出國,而船期定在3月5日。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卻也從未阻止我的愚昧與一意孤行,只是一邊忙著準備所有的事物,一邊幻想著GIN&BU歸來時的快樂團聚畫面。等待的日子總覺得漫長,那命運的一天也終於來臨了。下午一時許,對岸的GIN爹爹難捨地通知我,他已將GINGIN與BUBU交給走私接頭的人,沒意外的話,晚上就會出船,6日就會送抵家門囉...他那天,放開了BUBU與GINGIN的手,卻萬萬沒想到,這一放,竟是一世的永隔...我那天,萬般期待著他們的抵達,計算著分分秒秒的逝去,卻沒想到,這一等,竟是一世的永恆...天啊!我要如何贖罪,才能換回GINGIN 與BUBU!他們將生命無條件地交與我,換來的結果卻是這樣,該死的是我啊!神啊!您聽見了嗎?您聽見了嗎!
3月7日凌晨急促的電話鈴聲(一天半無消無息),讓原本心急如焚的我,頓時不知所措。因為,若是順利,走私集團會撥打我的行動電話;而此時,久候而來的卻是房間的專線...那頭傳來痛苦的悲泣聲低低說著:寵物店剛來消息,因為漁船遇到巡查,有些狗狗『可能』被船家丟入大海、其他的則生死未卜...嘩的一片空白、當場跌坐在地上的我,不願相信也不想相信這不可能發生的結果!天若要懲罰,為何總是繞過我去找那最柔弱的下手呢?天啊,您有在聽嗎?
不知過了多久,慢慢的恢復了些理智與力氣,便不斷地告訴自己GIN&BU一定還活著!不斷地給自己勇氣再告訴自己,他們不會這樣就消失了!我提起最後的希望,就算是被『丟包』或是帶上岸『處理』,都要知道詳細過程或者能夠看到他們最後一面!唯一想到的就是找海巡署,希望能從他們口中得知這次事件的第一手訊息或是蛛絲馬跡(雖然我是走私者的客戶...有些ㄦ理虧...)。令人意外的是,海巡署人員客氣且認真的幫忙搜查資料,竟發現3月5、6日兩天根本沒有類似這樣的案情發生,且他們推測狗狗有可能還在中國!
腦袋瓜ㄦ轟然一響,難道,這是一場騙局嗎?難道,根本沒有運狗狗這回事嗎?純粹只是一種詐騙的手段嗎?我這自以為最疼愛GIN&BU的媽咪,居然一次送上他們兩條命!去電詢問深圳寵物店的接洽人(肥仔,請大家小心),他表示已與船家確認百分之百的狗狗都已成為海中魂,完全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欲詢問細節,他卻推說不認識船家,只靠中間人連繫,並再次強調事先都有告知其危險性與不保證安全性,換言之,就是要我『認命』!這一切來的很快、也很模糊...心底粉明白,誰都不能怪,是自己親手殺了他們...是我,讓GINGIN與BUBU不知身於何處...
當下,我還是不能確定狗狗的生死與去向,因他們兄弟倆都已節育,所以對商人而言是沒有任何的利用價值,惟一的籌碼就只是GIN與BU的可愛...心痛欲絕之餘,只想告訴那些可能會需要將心愛寵物從中國運回台灣的良民們,千萬千萬、無論如何都不要選擇走私,因為,你完完全全沒有退路...完完全全僅拿他們的生命作賭注。除非,你也是『大號人物』,可以動用其他方式追回一個答案。(如果,有『大哥』支持偶,一定把那寵物店給翻了,順便逼出真正發生的事實...唉...誰認識大哥啊...良民的心酸...)
最後、也是Q最終的懇求,因為堅信GIN&BU尚在人間,此生的願望也只是能再見他們一面...所以希望閱讀此文的朋友們,能多看幾眼相簿中的GIN&BU,或許有一天,您會在世界的某處發現他們的存在...請您請您想起這個故事,想起這個該自殺謝罪的愚蠢人類...請讓我也知道他們仍在!
GIN&BU的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findginbu/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10/20 16:38:50 回覆
是 不 是 在 找 我, 我 是 黃 旺, 汪 汪!!!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