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神 (下)

2007/09/10 21:22:19 網誌分類: 寫作
10 Sep

老叟每一次下注的金額都很少,不會超過 100 元;反之,精靈小子的注碼,就逐漸增加,由 100,200,500 甚至 1000元都有。還好,幸運始終歸邊,老叟就一路輸,小子就繼續嬴,嬴得不亦樂乎......如是這,老叟的賭本已輸得七七八八了。當然,小子就嬴得盤滿砵滿了。

忽然,在這一鋪中,老叟起了小小變化,他竟然把 500 元押在「小」上,登時令小子有點疑惑,究竟老叟是反彈還是盡此一煲呢?結論是:他黑,必輸。這時,小子的手竟不受控制,把所有的籌碼連本帶利一推,放到「大」上。

其餘的賭客紛紛下注,在荷官唱出買定離手前,老叟竟在「圍四」、「圍五」及「圍六」上各注下了 500 元。小子還未來得及思量,荷官揭盅了,十五點,不過是三粒骰都是五。圍五,大小通吃。小子即時眼光光,看著老叟拿了彩金,離開了。小子定一定神,大感不惑,匆匆追上前,向老叟賜教。

「賭神呀賭神,你是否預知這一鋪開圍骰?」

「哈哈,老兄,我怎知到呢?是你老哥剛才告訴我的,謝謝!你才是賭神。」

「唔好玩啦!怎會是這樣呢?」

「老兄,我與你不同,我是來消閑,你卻是來搏命的。這是我今天最後一注,輸、嬴都打算走了。我今天運氣不佳,買什麼都輸,買小必開大。而你運氣雖好,卻得意忘形,貪勝不知輸兼且失控。這一鋪你早呈敗局,所以,唯一可以令我倆買大買小都輸的必是圍骰。我早買了「小」,這鋪必開「大」骰。而大的圍骰就只有四、五、六。故我如斯下注。碰碰運氣而矣。贈老兄一句,運是會隨時轉的,但又不知何時,故此,最好隨時作好準備。」

說罷,轉身走了,留在大堂的依然是那摸不著頭腦的精靈小子。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09/11 10:41:32 回覆
好一句.....我是來消閑,你卻是來搏命的
2007/09/10 23:55:14 回覆
小子正似小弟,貪勝不知輸!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10 22:11:55 回覆
從來不賭便是嬴, 賭神是不賭錢的啊!
2007/09/10 21:54:38 回覆

峰迴路轉,

           獲益良多..

                        我會切記                      

                                   多謝分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