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尋味

2013/11/13 18:33:21 網誌分類: 時事
13 Nov

 

 

口水吹成雨

乾柴發嫩枝

莫怕不成才

皇帝換新衣

 

日前綽號吹雞林的行企會一哥忽然不尋常地公開爆響口、指政府決策長期與市民期望不接軌、並認為督爺施威應該就發牌事件整個過程作出檢討。呢嗱、無論吹雞林所謂的「整個過程」是針對在審議期間有所甩漏、抑或其它原因、但在下就覺得認真不對勁。須知到政府決定與市民期望不接軌是不足為奇、但由行企會一哥親口說出來、而且指明是“長期”都不接軌就是十分嚴重的指控。吹雞林雖則沒有指明何以會演變成這個地步、但從他話裡措詞看來、應該是有所指的。令人質疑的是吹雞林早不說、遲也不說、偏要選擇在「凸拳法」議案剛剛被否決之後隨即爆響口、到底目的何在?

 

到了第二天事情就起了微妙變化。吹雞林突然改變口風、解釋所謂的「檢討」只是對事而不對人。可惜的是他提出的例子(在整件事的過程之中、政府有可能是低估了市民反應、所以有須要作出檢討)卻更加難令人摸不著頭腦。難道他暗示發牌與否是看市民反應、而不是按既定準則辦事?以吹雞林這種官埸老手而言、除非另有企圖、否則絕不會講出一些惹人聯想或具誤導性嘅說話。坦白講、吹雞林不作解釋還好、但解釋後就更加惹人聯相。須知到發牌事件只屬一宗個別事件、但政策長期與市民期望有落差、就絕對不僅只是行企會出現問題那麼單純。依在下看、此事必有下文。

 

傳聞指有人想利用新頻道建設唱反調平台、可惜早已被朝廷識破以致胎死腹中。剛剛京城傳來消息、朝廷決定加強國安保障、並將紫荊城列入為重點地區之一、看來想唱反調比之前更加艱難。想開設新炮台?想也別想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