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冷暖(作者: 亦舒)

2013/11/18 10:10:58 網誌分類: 閱讀
18 Nov

    這些年經歷了太多這樣或那樣的事,當我看到這篇有趣的短文時感觸良多... ...尤其是這一句 人情冷暖,很多時候,是因為只能做到這樣。』

 

冷暖

(作者:亦舒)

     人情冷暖,很多時候,是因為只能做到這樣。

    各人有各人的家庭與工作需要兼顧,日常賬單如雪片飛來,做到收支平衡,往往已一身大汗。

    敷衍老闆同事親友,盡可能面面俱圓,需要何等樣精力,故當朋友移了民,老總榮休,而前同事又失意之際,我們若招呼不周,請多多原諒包涵。

    同時,我們也要體諒別人,怎可能要求親友每個星期寫一對信到太平洋另一邊。

    雜務忙得透不過氣來,光是接送孩子就得來回四次,有時身體少不了有點病痛,苦笑道:「做得翻眼白。」

     遠方舊友的一切都愛莫能助,好消息,只能代為慶幸;壞事,不過嘆息一聲。

    彼岸的人結婚、生子、患病,甚至去世,均十分遙遠,然而當年一言一行,仍然歷歷在目,長存在心。

    與此間友人偶爾談起從前種種,大家都低頭微笑,漸有淚意,雖云資訊發達,不過聊勝於無,怎如面對面,笑臉對臉。

    不要說復信,有時連看信都要等到夜闌人靜 才能細閱。猛地抬頭,看到一輪明月,銀光瀉地,希望大家看着同一個月亮。

 

                                                                                                   -                                        ----摘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