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 38 媒 體 聯 署 杯 葛 白 宮 官 方 照

2013/11/27 11:07:25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27 Nov

 美38媒體聯署杯葛白宮官方照  {#icono0_18} {#icono0_19}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三十八家傳媒上周四聯署抗議白宮限制新聞採訪,不滿白宮不准記者拍攝總統奧巴馬工作情況,只向傳媒派發官方照片,美國主要報章《今日美國》周一加入杯葛白宮官方照行列,表明不會刊登。

《今日美國》跨媒體副總監斯科特,周日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稱「除在非常異常的情況」,不會再刊登白宮官方照片,異常情況包括擁有「非常高新聞價值」及「合法地有國家保安限制」的照片。《今日美國》為美國主要報章,每天基本訂閱量達一百七十萬份。

另一傳媒《新聞論壇報》周一也加入抗議行列,執行編輯彼得森向員工表示即使只有文字稿,也不會刊登官方照片,於抗議信批評白宮向傳媒「關閘」,令公眾不能獨立監察政府。

多個傳媒上周四召開記者會,指責現任政府禁止攝影記者採訪政府活動,有別於過去政府的開放態度。他們更引述七宗自七月起發生的實例,包括奧巴馬與國會拉丁美裔核心小組成員會晤,以及與前國務卿希拉里和巴基斯坦維權少女馬拉拉會面等,均謝絕採訪。

由三十八間傳媒聯署的抗議信,更指責白宮限制攝影記者拍攝工作,抗議信由美國所有新聞頻道及主要傳媒集團聯署,信中指當局拒絕讓記者拍攝或錄影總統工作情況,伸手掩擋記者鏡頭,這個政府阻礙公眾對政府行政部門主要活動的獨立觀點。

抗議信稱政府解釋是活動屬私人性質,但記者們質疑既屬保密的私人活動,為何白宮又經常將照片上載社交網站,包括透過照片分享網站Flickr公開由官方攝影師蘇扎操刀的照片。

美國記者一再抗議奧巴馬政府利用官方照片敷衍他們,不滿官方打壓他們追訪敏感的新聞故事。打壓方法包括充公記者電話記錄,並最少一次點名指責一名刊登外泄資料的記者為「可能的刑事罪合謀者」。


2013-11-27

 

     美 38 媒 體 聯 署 杯 葛 白 宮 官 方 照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int/1127bo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