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退休金制度現改革機會

2013/12/05 22:44:30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05 Dec

美退休金制度現改革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在底特律破保案中,破產法官羅茲裁定公共退休金不受破產法保障,引起當地以至全美工人高度關注。專家認為,裁決意味退休金不再擁有免死金牌,工人可能因此與退休基金和工會開始商討更改養老金安排,今後或不再為退休福利開天殺價,寧願要求市政府有合理和能負擔的退休金制度,或為美國現有制度帶來改革。

福羅律師事務所破產律師斯威特估計,底特律緊急財政管理人奧爾或向法院提出削減10%至15%退休金,作為債務重組一部分,而羅茲很可能同意這個金額。「但對於依賴養老金維生的人來說,10%至15%是沉痛的減幅。」斯威特又指,其他同樣深陷財困的城市眼見底特律的狀態,可能亦會開始考慮申請破保。

穆迪資料顯示,芝加哥是目前全美退休金負債最沉重城市,相關債務相當於市政府收入的678%。芝加哥勞工聯盟總裁拉米雷斯表示,對底特律的裁決不感到擔憂,因為芝加哥無面臨破產,但認為市政府應有責任履行對工人的承諾,工人退休金應獲得最高級別保障。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霍士電視台

 

   美退休金制度現改革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05/GJ1312050030.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