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杯奶茶溫度剛剛好

2014/01/04 07:32:37 網誌分類: 寫作
04 Jan

早上五點起床,外面氣溫只有十度,感覺非常寒冷,香港的冬天又濕又冷,平日不怕冷的我,今天竟然要穿上了厚厚的羽絨外套,穿了襪子,戴上了冷帽,戴了手套,極度誇張,像準備要前往冰天雪地探險的樣子,才稍微感覺身子有點溫暖!

 

開了檯燈,坐在沙發上看書,但越坐越凍,可能已有一把年紀了,不復當年勇,能夠再像年輕時那樣血氣方剛,可以隨時發熱,還能在零度以下,在紐西蘭的鄉郊小徑上輕鬆跑步,絲毫沒感到寒意;或在到四川九寨溝的途中,在零度以下,用冰凍的雪水沖涼!

 

 

終於按捺不住,要出街找點熱食暖肚,外面寒風刺骨,適逢聖誕假期,平日早起的公公婆婆,今天也躲懶起來,不見蹤影;街上行人稀疏,路人瑟縮而過,找了一間專做街坊生意的茶餐廳,隨意地在餐牌上選了一個早餐,有牛油多士、叉燒會意粉、火腿蛋、熱奶茶,地道的港式風味,奶茶是用絲襪沖出來的。

 

人到中年,到了一個喜歡懷舊的年紀,總愛懷緬過去,吃早餐也自然地選擇了這間老式茶餐廳,想尋回一些兒時的感覺和記憶;早餐來了,因為要吃得健康,避免有三高,功夫就多了。

 

吃煎蛋時不吃蛋黃;多士外皮太燶,就將焦黑的部份刮走;叉燒稍為肥的部份,將脂肪逐點兒撕走;奶茶不加糖,對待食物的態度,有點誇張好笑,但為了長壽,減慢染病的風險,不得不做,舉止有點像染上了嚴重潔癖的人,視脂肪和膽固醇如洪水猛獸。

 

 

這杯奶茶溫度剛剛好,不太熱也不太冷,淡淡的奶味,更顯出紅茶的香醇,像人生一樣,不再喜歡那種濃烈熱辣的精彩,會令自己感到吃不消;也忍受不到那種泠冰冰的孤獨,因為還需要生活中有點驚喜。

 

每天早上一頓簡餐,已覺心滿意足,熱豆漿加白饅頭、艇仔粥加炸兩、餐蛋麵加一杯熱奶茶,不論款式是那一種,吃進去的是一份溫暖,一份悠然自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