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萬聖節_合訂

2014/01/07 09:45:0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7 Jan

萬聖節原是外國鬼節! 鬼者陰氣也, 即醫學名稱為負能量! 既是陰氣, 自然陰風陣陣, 抱病之人或身內負能量旺盛之人, 不宜接觸所謂鬼界陰宅. 萬聖兩個字, 以萬代表數不盡, 聖代表可以交感通靈. 當然, 陰間之鬼, 除了所熟悉的地藏王菩薩及十殿閰君外, 盡是幽魂或野鬼, 無大功德於世人, 這個聖字用得太過了.

既然是人神一理, 鬼界又何有例外? 所以神有天律; 人有陽律; 鬼有陰律; 各守各的本份, 所以能夠天寧地靜, 神人鬼三者相安無事. 假使三者不安, 不獨天怒人怨, 鬼亦有可能成厲鬼百厭鬼到人間搗亂. 當人鬼不安時, 人便有藉口告狀上天庭, 那時三者不安, 三界動蕩, 人間那會國泰民安. 從此將會永無寧日了!!

古人說一正壓百邪! 所以妖不能勝德!! 好比拔河一樣, 誰大力誰便有機會勝!! 人能心正言正行正, 鬼焉能埋身作祟? 人之心言行三者不正時, 何來滿天神佛來搭救? 所以, 人未能感動自己, 自無可能感動神鬼妖. 因此天堂有路你不走, 地獄無門闖進來! 不是有形無形的跟自己過不去, 是自己不修德種下禍根.

德是現今字! 它的古字寫法為 ----> ----> 直心方為德! 直心為人便成[]! 一位心真心直之人, 思想行為視聽言動無一不是德, 鬼神又豈能不被感動? 人未能自我感動, 即德之未至極點, 仍然修養, 以期能夠圓滿. 中庸曰:鬼神之為德, 如在其上, 如在其左右. 上與左右形成三角, 在儒家是智仁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