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香港發跡_合訂1

2014/01/07 09:54:3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7 Jan

(2011年稿) 昨日跟身在加拿大的義弟網談, 他提到港府受英國統治逾百年, 為何會這樣失敗? 其實義弟的觀點有所偏執! 若以歷史而言, 英國從清政府強搶香港為她的殖民地是不爭的事實! 其次, 英國所統馭的, 一不是她應有的地方, 二是港人的刻苦精神, 配合英國在港的施政, 可謂相輔相承, 缺一不可. 豈可以功勞全歸英國?

香港, 本是中國領土之一下的微不足道漁村, 於歷史洪流裡, 在外國槍炮下租借給英國. 就算今時今日英國對香港有一份磨滅不去的功勞, 亦不能抹殺她強搶之事實真相. 就好比大賊入某人家中打劫, 將所搶得的發展生意, 於名成利就下行善, 於此改頭換面下的大善人的第一桶金, 全是用不法手段所搶回來的.

人往往只看事情的結局而妄下判斷; 不向事情之源頭探索; 亦不向事情之源流(即發展過程)作客觀了解, 從而形成一面倒的不公平現狀出現. 以香港自九七回歸至今, 她只有不足十二歲, 怎能跟幾百年的大英國相提並論. 何況要作歷史比較, 實應該以中國至今五千年, 難道不是更超越過美英及大部份國家嗎?

英國統治香港, 所得的利益較其他殖民地多出不知幾許! 難怪當年戴卓爾夫人要北上商借香港多一百年, 最後被中國政府拒絕! 提起香港的租約, 是中國的奇恥大辱. 於不平等氛圍下被逼簽署的租約, 九七年是約滿之期, 那有續約之理. 好比租客欠租撒賴, 於合約期滿之時被業主收回, 是順理成章不容質疑!!

香港, 一個不能自給自足, 極度缺乏天然資源的彈丸之地, 對國際而言本無條件或籌碼可以跟人一較高下. 幸好香港人的不朽奮鬥精神, 屢屢創出佳跡, 令外國刮目相看. 先後在港開設公司工廠, 原因是香港稅制平通世界, 人力資源更是刻苦耐勞, 薪金低, 工時長, 為香港的繁榮殺出一條血路! 香港人了不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