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婚姻

2007/09/18 00:08:21 網誌分類: 愛情
18 Sep

 

一直覺得,                                                      婚姻其實是人際關係的一種。                                                                                夫妻二人在生活上,往往感受不同;                                                                                   而以甚麼態度和方式去處理這段人際關係,                                                                       就是構成婚姻成敗的重要元素。

能夠攜手漫步人生路,                                                 是需要經過多少的容忍、諒解、適應、關懷和照顧?                          當中的苦與樂,喜與憂,                                         全盤展示了雙方對家庭的共同付出,                                                               這包括在經濟上,抑或料理家務上;                                                  合力解決困難,肯為對方犧牲,                                     才是愛的表達,愛的真諦。

能夠擁有美滿婚姻,                                           是人生一件非常成功和值得驕傲的事,                                 遠勝於工作上偶爾獲取的小甜頭。

一個家財萬貫的人,若然在工餘之時,                                     沒有一個溫暖家庭去迎接他,擁抱他,                                                       內心空虛必然依舊。

相反,那些婚姻愉快的人,                                                     只要滿足於現狀,                                                   自會感覺幸福無比,夫復何求。

金錢也許是萬能,                                           卻絕對買不到美滿婚姻--                                                    細水長流,同偕白首。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07/09/20 18:01:48 回覆
我並沒有其它之意,只不過道出現實中,大多數人生階段,是會經時間,年紀,思想,經歷及要求,而有所不同,我當然希望你如童話小說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2007/09/20 01:32:07 回覆
泰兄,你此言不像祝福,似咀咒多一點~
2007/09/19 23:23:53 回覆
到時你就知!
2007/09/19 02:56:40 回覆

或許我列出的,距離現實還相差很多很多...                              不過若然有心保持婚姻,維繫感情,鞏固關係,                              自然會得努力付出,用心經營。

與一生中最愛之人攜手到老,我一向視之為浪漫之事;                        真是可遇不可求的。除看天意,也看自己修為。

2007/09/19 01:47:34 回覆

要維繫一段婚姻,容忍、諒解;

關懷和照顧缺一不可!

2007/09/18 23:50:32 回覆
相當認同水皮老鼠你對婚姻的結論:                                                                              相互適應,相互照應,相互和應。                                 這才是夫妻之道,有望達至相敬如賓的境界。
2007/09/18 22:30:17 回覆

哈哈,看完這一篇博文,我竟對「眼中的婚姻」無言。

無言,是無不是之言。莎莎說得對,婚姻是彼此的付出,

既付出了,又何必言;輪在轉動,定義在變。

老鼠對婚姻的解釋為:相互適應,相互照應,相互和應。

 

2007/09/18 20:08:19 回覆
其實現實中,無時恨(好想)!有時煩(厭)!久時淡!回想時,好想返璞歸真.....獨處! 哈!想歸想!做永難!
2007/09/18 16:27:00 回覆
建議無端端你找個空檔時間,把故事重看一次,                            看看當中是否有些細節被忽略了,                                 抑或可以從人物關係上延伸開去,扭轉乾坤?
2007/09/18 16:19:46 回覆
淺雪,所謂有諸內形諸外,                                     真正的幸福,活該從心底裡的流露出來,                              那甜甜的笑,瞇著的眼,身上所散發的溫柔與平和,                             通通藏有一份強烈的感染力,                                   令周遭的人感覺得到圓滿的甘美,暗自喝采。

一個人是否真正快樂,其實從眼睛最易看得出來;                      開心起來,就連雙眼都懂得笑。                                 否則,只會空洞洞,兩目無神,                                   甚至目露兇光,生人勿近。

有時動物的觸覺確實較人類靈敏。                                  我們被騙的機會,往往相對貓狗為多。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9/18 10:51:51 回覆
那我真要努力將'情迷機場'故事內的複雜感情關係慢慢處理清楚.因為連我自己也感到愈寫愈吃力,愈寫愈沉重,不知不覺墮進故事創作的迷宮裡,不能自拔?!
淺雪
淺雪 2007/09/18 10:03:14 回覆

幸福的婚姻是可以看得到的.但不表示內心是快樂的.幸福和快樂是不掛勾的.

2007/09/18 08:03:48 回覆

 近日看緊內地版。

 TOM爸便說:苗人鳳只懂練武不懂温柔,老婆唔走路才怪。

 我和TOM少即笑到收唔到聲,因我答:咁我走唔走路好呀?因你只懂打機不懂温柔。

2007/09/18 07:27:20 回覆

在故事裡,你絕對是大情聖一個,左攬右抱,艷福無邊,                           但家中嬌妻卻遭受冷落。曾幾何時她也是你口中的女主角。                    我沒忘記她的純情,沒忘記她的賢慧,                              但可惜你的眼裡,只看到她背叛你的一幕。

究竟你有否嘗試給予機會大家冷靜下來,                            重新檢視維繫婚姻的可能性?                                  能結合為夫婦,是幾生修來的緣份,                                   若視之為兒戲,未免褻瀆了婚約的神聖。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9/18 01:04:01 回覆
非常感觸!唔怪得妳個Blog咁多人到訪.談起婚姻,我Blog內的婚姻真係弄致一團糟.最慘現實裡亦然,弄得一塌糊塗,要重新整理,認真不簡單.
2007/09/18 00:32:20 回覆

Candy你在許多人的眼中,經已算是幸福的化身;                           有和睦的家庭,一家人齊齊整整,                                   有疼你的丈夫,有可愛的女兒,有靈性的豬豬,                       這都構成了美滿人生的元素。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此話語氣有點無奈。                                                           要知足啊~只有知足才能體會真正的快樂。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18 00:21:28 回覆
雖然我不算好幸福, 但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我會知足的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