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新泽西州长涉嫌挪用飓风救灾款遭调查 总统梦或破灭

2014/01/14 22:11:21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4 Jan

美新泽西州长涉嫌挪用飓风救灾款遭调查 总统梦或破灭

2014-01-14 11:14:4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李林熹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3日报道,在两名助手因乔治·华盛顿大桥丑闻遭解雇后,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再次陷入麻烦。他因涉嫌挪用超级飓风“桑迪”救灾款而受到调查,其2016年竞选总统梦想或破灭。

据报道,美联邦官员正调查克里斯蒂是否曾不当使用飓风救灾款。他被指用这些钱拍摄旅游广告,并以自己和家人作主角。此案若被证实,他的政治雄心恐会受挫。2012年10月份美国遭超级飓风袭击期间,克里斯蒂在灾难发生时和灾后都表现优异,受到广泛赞誉,形成其独特的政治品牌。

新泽西州民主党议员弗兰克·帕隆尼(Frank Pallone)透露,联邦审计员将核查新泽西州动用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飓风救灾金拍摄泽西海岸旅游广告一事。该核查将持续数月,相关发现会被写入正式报告。帕隆尼表示,此案与政治无关,而是因原本用于直接救灾的款项未能发挥作用。民主党亦抨击克里斯蒂利用纳税人的钱拍摄广告,为其谋求连任造势。

克里斯蒂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比飓风更强大”的宣传是奥巴马政府批准的“行动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旨在展示新泽西海岸灾后恢复的信心。

(沈姝华)

相关新闻

   美新泽西州长涉嫌挪用飓风救灾款遭调查 总统梦或破灭

   http://gb.cri.cn/42071/2014/01/14/7411s4389895.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