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合訂7

2014/01/21 10:00:0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1 Jan

時間是最公平的! 因為人人每日只有二十四小時, 不會多亦不會少! 不論我們是否珍惜它善用它善待它, 它不會因我們的輕視而加快步伐溜走; 亦不會因我們的重視而拖慢腳步; 它只會忠於大自然界之定律應如何便如何! 上學的每一天; 上課的每一節, 總以一小時中的三十五分鐘為單元, 而每一個單元是屬於我們的.

如果, 我們懂得珍惜時間, 便知道光陰的寶貴; 更知道光陰是一刻難留; 光陰是千金難買! 一日二十四小時如是; 一個月三十日乘以二十四小時亦如是;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乘以二十四小時更如是; 百年人生乘三百六十五日再乘二十四小時亦不外如是! 珍惜每一小時是屬於我們生命樂章的音符, 藉著它譜奏出燦爛人生!

有人覺得一日二十四小時當中有三份一(即八個小時)用作睡眠是錯失人生很多美好片段, 所以將八小時的休息時間減短, 誓要將有限的人生去創作無限的理念締造豐功偉績. 善於利用每一小時, 或將常人以一小時處理一小時的事, 改成以一小時做兩小時的工作, 間接將時間雙重化延長化, 因此成就自當比人享受兩倍.

學習懂得珍惜善用欣賞每一小時對自己富積極而充滿創意的人生, 才可以從別人心目中眼中視為不可能的一躍而成為可能! 只要有正確心態便有正確思維, 繼而有正確行為去待人處事處世, 所得的結果雖未必全部實現, 但整個過程亦不出正確這兩個字的範圍! 若再從深處想, 每一小時不正是真的屬於我們大家嗎?

[HOUR, 人之信用之第一條件是守時! 不要輕視每一小時, 因為不知道它原屬於我們(OUR), 所以認為失約是沒有甚麼大不了! 失約, 不單令對方失望而感覺受到傷害, 同時亦是正在傷害你我他各方面!]

任何學生都知道上課時要留心! , 能夠做到的人有多少? 根據醫學腦科臨床實驗累積報告指出, 十八歲前是人的一生學習最快吸收最快的黃金檔期. 過了這個年歲後才學習, 要付出雙倍或以上的努力以及時間精神, 方可以追上脫節的進度! 留心, 在於凝神貫注; 在於心意識之高度集中; 那是一項極其高深的藝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