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共和党两颗政坛巨星频中箭 进白宫路遥遥

2014/01/24 22:33:12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24 Jan
美媒:共和党两颗政坛巨星频中箭 进白宫路遥遥
2014年01月24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2014年对共和党似乎是个流年不利的一年。最有希望代表共和党问鼎2016总统宝座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因封桥丑闻毁掉多年苦心建立的温和派形象;21日,弗吉尼亚州刚卸任的州长麦克唐纳(Bob McDonnell)夫妇被联邦法院以贪渎等14项罪名提控,对共和党而言不啻是雪上加霜。

麦克唐纳是弗吉尼亚州有史以来第一位因任内不法行为被联邦提起刑事控告的州长,罪名包括电汇欺诈(wire fraud)、不法收礼、干扰司法调查等。

自从去年年初媒体爆料麦克唐纳之女的婚宴由富商买单后,麦克唐纳一家不当收礼丑闻越演越烈,去年7月,麦克唐纳终于坦承任内多次收取瘦身保健品Star Scientific集团总裁威廉斯(Jonnie R. Williams Sr。)的礼品、礼物,他向州民致歉,宣称退回12万美元的不当所得,但坚持自己并未违犯州法。

经过联邦与弗州最高司法单位数月来的连手调查,21日,联邦大陪审团正式以贪渎等罪名起诉麦克唐纳夫妇。起诉书指麦克唐纳夫妇俩屡次收受威廉斯礼品、现金、劳力士名表、借用威廉斯法拉利跑车、度假屋等,并利用州长职权为Star Scientific企业产品做宣传,或给该企业特别待遇,官商来往的证据与时间都在46页的诉状里一一列出。

四年前以“Bob's for Jobs”口号赢得选民信任而当选州长的麦克唐纳,从州众议员、州检察长到州长,仕途平步青云,2010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国情咨文后被共和党派出做为实时响应,论述精辟、不卑不亢的表现让他在党内窜红,2011年获推举为全国共和党州长协会主席,往白宫前进一大步。

但政绩不等于选票。政治观察家一般认为,麦克唐纳不论是否定罪,他的廉洁形象已毁,政治生命已然终结;至于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桥门事件一波未平,后续的“扣发飓风桑迪风灾救济款以要挟灾区市长”丑闻也如雪球般越滚越大,克里斯蒂辛苦打造从新泽西到白宫的这座桥,若幸运没被自己封了,也势必窒碍难行。

贪腐、滥权,重创共和党力捧的两颗巨星,还有自家人茶党搅局,共和党想2016年赢回白宫的敌人不是前国务卿希拉里,也不是民主党,而是自己。

   美媒:共和党两颗政坛巨星频中箭 进白宫路遥遥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1-24/577944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