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孔聖開殺戒

2014/02/01 08:22:48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01 Feb

孔夫子在任魯國大司冦七日之時, 便將名人少正卯誅殺, 並暴屍於眾, 以警傚尤! 弟子子貢有所疑惑, 便求教於孔聖, 並指出老師之舉措是否失當! 孔聖分析少正卯之五大罪狀 ----> 心逆而險; 行僻而堅; 言偽而辯; 記醜而博; 順非而澤! 凡人有其中之一項, 尚不能倖免於君子之誅, 更何況齊集五項於一身的少正卯!

雖然孔聖一生推行仁道, 並不是心存婦人之仁! 仁道之定義, 在於三字經首兩句 -----> 人之初, 性本善! 跟婦人之仁的濫用慈悲是截然不同! 需要用霹靂手段之時絕不手軟; 更不會養虎為患! 我們讀書要明實義真理, 不能夠斷章取義, 誤以為孔聖心存仁愛, 不會行非常手段; 或誤以為孔聖既行仁愛, 卻一面開殺戒!

心逆而險 : 逆是顛倒黑白, 指鹿為馬! 險是奸險陰謀, 可以顛覆國家; 可以殺人於無形! 一言敝之是心術太壞, 不容於律法, 是故不斬殺不足以警惡懲奸! 行僻而堅 : 僻是偏僻, 專走偏鋒, 藉以標其立異! 堅是頑劣根深, 難以動搖更改! 言偽而辯 : 偽是虛妄言論, 如佛家之妄語等同, 現今術語是妖言惑眾迷亂人心!

辯是辯駁, 以歪理來自圓其說誤導他人! 記醜而博 : 醜是私隱! 博是收集; 將收集得涉及別人私隱的來威脅對方為己所用, 否則將其醜事公諸於世, 令其身敗名裂! 順非而澤 : 順是親近, 非是無禮; 或不對; 或偏邪; 或小人; 澤是恩澤, 如送禮結交; 或抬舉陞官; 變相建立勢力為我所用! 如此一來, 成了不世梟雄! (12年5月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